感嘆時間快速流逝 張學友親證半年內開演唱會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4日
張學友唱《又十年》勁感觸 宣布半年內舉行演唱會

【明報專訊】張學友相隔8年推出新國語單曲《又十年》,稱初次聽到歌曲時有種來自內心的感動,因歌詞內容跟他的想法和生活的改變都很接近,他說:「歌詞中所寫的事令我想起從前,例如以前會喝酒、約朋友聚會,現在少了。以前看不開或解決不到的問題,現在都變得沒什麼大不了。」他亦對歌詞中「那些轟轟烈烈讓人懷念已經跟我沒有關聯」有深刻感觸,他認為:「轟轟烈烈是年輕時才能有的不顧後果任性,如今回首過往,會有種無法挽留的無力感,面對與自己已無關的不捨時,還是有點難過。」

堅持用《又十年》歌名

學友唱《又十年》眼泛淚光,因有種親身經歷的強烈感觸,但他不認為是歌曲太沉重,只是希望大家要珍惜時間,好好的過、好好的做,就是他現在的心態。他分享一個故事,原來《又十年》本名為《黃金十年》,連監製歐丁玉都讚好,但學友還是堅持用《又十年》這歌名,他解釋:「『又十年』是一句很簡單又常會說出口的話,但對我來說,『又十年』是又過了一個十年,是一種對時間快速流逝的感覺。」學友感觸續道:「在過去這二三十年,每個十年都過得很快,但沒有哪個十年是更重要。」珍惜當下,努力去做想做的事,學着釋懷看待這件事,如歌詞最後一句「還能有多少個十年」。學友早前透露正籌備演唱會,稱準備好就會公布,「不要以為我做過很多次演唱會就駕輕就熟,不一樣的演唱會要面對不同的問題與挑戰。現在可以說的就是,未來半年內我準備開演唱會」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