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雷霆救兵》湯西摩亞逝世 享年61歲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演出《雷霆救兵》等電影的美國男星湯西摩亞(Tom Sizemore),1990年代活躍於影壇,及後因濫藥及家暴等問題,重創演藝事業;他上月18日因腦動脈瘤送院,其經理人Charles Lago證實,湯西摩亞在加州的醫院延至本月3日於睡夢中離世。

湯西摩亞憑《天生殺人狂》及《盜火線》等成名,又演出過《黑鷹15小時》及《珍珠港》等電影。但他同時藥物成癮,又涉及家暴,並因此曾入獄。2017年底席捲全球的MeToo反性侵運動,湯西摩亞被控在2003年猥褻一名11歲女孩。他曾說這些指控讓他備受困擾,並稱從不亂摸兒童,後來案件撤控。

踏入21世紀,湯西摩亞大多演出低成本而名不見經傳的電影,但多數扮演他駕輕就熟的硬漢角色。在底特律出生的湯西摩亞,2013年出版過回憶錄,他自言白手興家,曾坐擁數百萬美元豪宅、保時捷,又跟羅拔狄尼路(Robert De Niro)合開餐廳,「藉由不可思議的機緣,我達到一些成就,如今卻孑然一身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