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斯洛克棟篤笑Netflix直播 「看韋史密夫被鞭打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去年奧斯卡頒獎禮韋史密夫(Will Smith)不滿頒獎嘉賓基斯洛克(Chris Rock)以其妻珍達碧姬(Jada Pinkett Smith)的光頭開玩笑,上台摑了基斯一巴,即使韋後來憑《王者世家》稱帝,已引起軒然大波,他不僅要辭去美國影藝學院會員,並禁足奧斯卡相關活動10年,新片拍攝計劃擱置,去年在AppleTV+上架的《解我枷鎖》也受到冷待。至於基斯洛克,香港時間昨早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舉行棟篤笑《選擇性憤怒》,成為串流平台Netflix首個全球直播節目。之前有消息指基斯洛克會在棟篤笑提及韋史密夫,隨着節目播出,證實屬實。

基斯洛克在棟篤笑尾聲接連嘲諷韋史密夫,自言一生都很支持他,所以看了《解我枷鎖》,「看到他被鞭打」,據悉韋在片中扮演黑奴,背上滿是受到虐打的疤痕。基斯表示這晚演出不想得罪任何人,「但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會挑起人家痛處;總愛講,說話能傷人,但說話傷人者又有否被揮拳在臉?」基斯指韋史密夫「選擇性憤怒」,其實與他無關,反認為是韋的婚姻出問題。基斯提及珍達碧姬與兒子的朋友傳緋聞,稱對伴侶不忠很普遍,但很少人會像韋史密夫夫婦,在網上節目一起討論此事。基斯稱有人問他那一巴掌可留下痛楚,「當然痛了,但我不是受害者,你永遠不會看到我在奧花雲費(Oprah Winfrey)的節目上哭訴,我接受那一拳就如帕奎奧(菲律賓拳王Manny Pacquiao)」。基斯表示珍達傷害韋史密夫遠比他要多,稱珍達的網台節目嘉賓,很多都罵韋是「八公」,「每個人都這樣罵他,但他打誰呢?我呀」。基斯自爆有年珍達向他表示,韋未能憑《震盪真相》獲奧斯卡提名,所以請求基斯也不要擔任奧斯卡主持。

觀衆在節目最後問基斯洛克為何一直沒有還擊,他說:「因為我有父母,知道他們怎樣教導我嗎?千萬不要在白人面前爭執打架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