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女歌手milet訪港恨睇粵劇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創作女歌手milet首次來港為Clockenflap音樂節演出之餘,順道接受本地傳媒訪問,自爆曾計劃與家人來港旅遊,但因疫情被迫取消。今次抵港後,milet不停更新社交媒體,上載食魚蓉燒賣及蛋撻的照片,她表示最想遊覽香港兩大主題樂園,又希望抽空欣賞粵劇。談到今次在戶外演出,milet指當日天氣很好,而且夜景漂亮,不忘大讚香港粉絲非常熱情。

被問到若要為香港之行創作歌曲,milet最想加入廣東歌詞,她說:「剛學會廣東話『大家好,我係milet,我好開心,我愛你』,想寫入歌詞內。由於香港是國際城巿,也可加入中西音樂元素,例如二胡伴奏。」

2018年出道的milet被喻為新生代最矚目歌手,2020年已獲邀演出紅白歌唱大賽。她稱偶爾感到壓力,但獲工作人員支持,與她一起奮鬥並承擔壓力,加上親友鼓勵,自覺很幸福。

另一方面,人氣動畫《鬼滅之刃》第3季劇集「刀鍛冶之里篇」主題曲《絆之奇蹟》,落實由日本搖滾樂團MAN WITH A MISSION與milet合唱,後者表示獲此機會感開心,大讚《鬼滅之刃》首兩季主題曲的歌手LiSA及Aimer聲線很有力量,她要如何演繹是一項挑戰,又指是次合作別具意義,期待進入「鬼滅」的世界。

記者:蘇珮欣

攝影:鍾偉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