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告周日出席亞洲電影大獎 梁朝偉呻普通話對白難過動作戲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電影《無名》昨晚舉行首映禮,男主角梁朝偉(偉仔)聯同導演程耳出席。偉仔片中與王一博有埋身肉搏戲分,他說拍得很快,不算辛苦;相比動作戲,最辛苦反而是練習普通話對白。他收到劇本後,在香港及內地先後請了兩名老師學習,「有場戲特別辛苦,因為導演一鏡直落,要講很長普通話對白,其實只要多練習便無問題」。

讚西島秀俊演得好

休息了1年的偉仔笑言原本打算開工,最近發現想繼續放假。談到之前開設抖音帳號,吸引過百萬粉絲,偉仔自言不多玩這些新潮東西,也不習慣公開私生活,稱太太劉嘉玲較多玩,他上次只是想分享人生和工作經歷,未必一定有用,但希望可給喜歡演戲的小朋友借鏡,也算是一個傳承。

偉仔預告將會出席周日(12日)舉行的亞洲電影大獎,他憑《風再起時》角逐影帝,可有信心得獎?偉仔表示無所謂,拍攝時已盡力,有機會入圍很開心,一衆競爭對手中,他只看了《分手的決心》朴海日和《Drive My Car》西島秀俊,讚後者演得很好。去年他出席釜山影展期間與《魷魚遊戲》導演黃東赫飯敘,外間傳兩人會合作,偉仔否認,稱只是朋友吃飯。未能入圍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,會否不開心和失望?5度稱帝的偉仔說不會,「金像獎鼓勵了我很多次,應該鼓勵一下新晉演員」。

不會回巢無綫拍劇

偉仔早前透露有興趣再拍劇,稱前幾年突然想踏入演藝生涯最後階段,很想重新拍劇,「如果20年一個階段,我入行40年,都差不多啦。演戲需要很多體能和精力,到了我這個年紀,已沒有那麼多能量去支撐一個需要很大工作量的角色,亦當完成一個心願」。問到會否回娘家無綫拍劇?偉仔直言應不會,現在拍劇模式不同,多了串流平台,可以有更多觀眾看到,除了美劇之外,也可以拍日劇或韓劇,有很多可能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