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賽綸被控醉駕出庭 遭求刑罰12萬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片《殺手代父》22歲女星金賽綸去年5月醉駕被捕,不單撞壞路邊電箱、欄杆及樹木,更一度拒絕「吹波仔」測試,驗血結果證實體內酒精含量達0.2%,遠超於當地吊銷駕駛執照的0.08%標準,警方落案起訴,她停工自省至今,昨日首度出庭。穿著一身灰黑衣服的金賽綸神情呆滯,蒼白臉孔襯上黑眼圈,狀甚憔悴。檢方在庭上指出,金賽綸醉駕後不顧而去,行為極不負責任,但她認錯並向受停電影響商戶賠償,加上初犯,因此要求輕判罰款2000萬韓圜(約12萬港元),至於同車乘客亦求刑罰款500萬韓圜(約3萬港元)。

金賽綸在庭上表示,過去一直是家庭經濟支柱,意外發生後停工,加上支付巨額賠償,生計大受影響,懇求法官寬大處理;當她離開法院時,記者追問她會否考慮復出?她黯然回應:「我現在只做兼職為生。」說聲抱歉便登車離去。此案將於下月5日宣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