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體能之巔》公開決賽片段證無造假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韓國競技真人騷《體能之巔:百人大挑戰》,上月21日播出第9集結局,參賽者鄭海民和禹秦熔進行「無限拉繩」決賽,後者最終險勝,鄭海民受訪時稱,因禹秦熔抗議其繩索巨輪出問題,加上音響出錯,結果三度暫停比賽,暗示有人故意影響賽果。

負責製作節目的MBC電視台昨日舉行座談會,向當地傳媒公開決賽片段,嘗試平息爭議。監製張浩基指雙方巨輪發出聲響,禹秦熔的繩子打結,兩度中斷比賽,但並非禹秦熔提出,又指「鄭海民領先三倍以上」的說法並非事實,雙方一直勢均力敵,又謂製作組從沒向鄭海民施壓要求重賽,他們推測鄭海民認為自己領先才答應繼續拍攝。

張浩基對於未能在節目中如實展現比賽過程感抱歉,承諾向當事人親自道歉,藉以釋除誤會。他說曾經傳短訊給鄭海民,但對方未有回覆,「相信鄭海民不是故意說謊,因他忙於比賽,未能看清事發經過」。至於《體能之巔》會否開拍第2季?張浩基稱未有定案,強調先解決眼前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