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敢走出舒適圈全力打拼 李幸倪向天后進發 讓粉絲驕傲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幸倪今年1月宣布加盟英皇娛樂,以跳唱歌《Dum Dum》做「見面禮」後,近日再推出第二首新歌《單戀這件小事》,3個月內推出兩首歌,備受英皇重視。由舊東家「一姐」到新公司「重新開始」,李幸倪坦言經歷很多掙扎、質疑及害怕,但趁還有勇氣,決定勇敢走出舒適圈,無論是工作還是感情,只要下定了決心,便會奮不顧身豁出去。

李幸倪(Gin Lee)獲英皇娛樂重視,目標今年推出4至5首歌,年底或明年初開騷,場地直指紅館,她說:「是我向公司提出的,因很多粉絲期待已久,上次開騷是2018年,原本去年有機會開,但最終未能做到,我覺得要給粉絲一個騷,公司也說無問題,會努力爭取檔期。」

經歷掙扎質疑害怕

談到當初選擇離巢環球唱片,捨棄「一姐」稱號,轉投英皇要重新開始?Gin Lee表示並非容易的決定,當中經歷很多掙扎、質疑及害怕,但覺得趁還有勇氣,應該勇敢走出舒適圈,尋找新的突破超越自己,「當時感覺需要新的衝擊和火花,不可留在舒適的環境中」。

轉投英皇脫胎換骨

Gin Lee表示英皇非常有誠意,除了滿意「轉會費」,還有各方面配套和資源,令她可安心發展事業。不少人覺得Gin Lee轉投新公司後開朗不少,跟環球時期的她截然不同,像脫胎換骨。她表示跟不同拍檔工作,當然會有新衝擊及新火花,加上自己調整心態,感覺如展開一段新旅程,心情非常興奮,「最重要是新公司給我很多信心和安心,他們經常提我放鬆點,多點表達意見及做回自己。以前可能怕講錯說話,處事小心,反而框死自己,其實我是個幾搞笑的人,開始找到安全感,可以多點做回自己」。

Gin Lee唱功毋庸置疑,對於被封為「天后接班人」?她稱會努力,無論形象、性格、心態調整及音樂上都不斷鞭策自己,希望做到更好,令大家覺得「Gin Lee都唔係咁悶啫」。會否視同門大師姐容祖兒為目標,贏盡所有女歌手獎?Gin Lee說:「如果可以當然好啦!但覺得獎項的深層意義,不是自己的榮譽,而是對整個團隊的肯定,以及對粉絲一個交代,我希望有好成績給跟隨我多年的粉絲看到,讓他們因我覺得驕傲。」Gin Lee未曾跟容祖兒合作過,「如果有機會當然想,無論任何形式都可以」。

有機會想做搞笑打女

除唱歌外,是否想嘗試拍戲?Gin Lee笑稱遲一點會想,今年會將大部分時間投放在音樂上,「如有機會,我想做個喜劇武打明星,有得搞笑又有得打,我小時候學過跆拳道,身手都可以」。強勢加盟可擔心招人眼紅?她自覺最緊要做好自己,會欣賞其他歌手的新歌及MV,從而學習別人好的地方。

頭炮《Dum Dum》反應不錯,第二首新歌《單戀這件小事》亦面世,Gin Lee承認有點壓力,因今年定下目標,希望每次出歌都可以帶給觀眾驚喜,故不斷跟製作人反覆去傾,今次的新歌是R&B曲風及帶點復古味道,講述小時候為了喜歡的人,可以奮不顧身去愛,甚至為對方做些很傻豬的事。她笑說現實中,小時候很單純地去喜歡一個人,但出來工作後,就未必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,無論對方是否喜歡自己都無所謂,「首歌的demo叫《New Me》,我們希望帶出信息,就是你喜歡一個人時,從中發掘新的或更好的自己」。

為工作與感情可豁出去

問她小時候可曾為喜歡的對象做過傻豬的事?Gin Lee笑稱大學時期,試過喜歡一個很有才華的師兄,她匿名送小禮物,期待看到對方收到的反應,現在回想覺得好無聊,雖然最後沒有一起,但很享受喜歡對方的感覺。至於跟現時的男友,Gin Lee甜笑稱是兩情相悅,可以為對方奮不顧身,「我的性格是可以豁出去,無論是工作還是感情,只要我決定的事,會奮不顧身去做,小事如煲劇,我都是要一氣呵成睇晒」。

化妝:NatalieSoo@ndnco

髮型:EveChiu@w work shop

服裝:CHLOE(襯衣及半截裙)

場地:The Crown(英皇駿景酒店)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