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百強逝世30周年 張敬軒難忘偶像金曲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代巨星陳百強(Danny)1993年離世,歌迷至今仍深深懷念他。有忠實歌迷發起紀念偶像逝世30周年活動,昨日在餐廳舉行《陳百強Never Say Goodbye紀念音享會》,現場近200歌迷大合唱偶像的經典歌,Danny的兄姊、資深音樂人鮑比達、林慕德及鄭國江出席,賈思樂擔任主持。

視Danny為偶像的張敬軒(軒仔)因工作未能現身,現場播出他拍的短片;軒仔表示喜歡偶像多首作品,特別每次經過港鐵站就記起《幾分鐘的約會》,讚Danny的音樂影響深遠、無處不在,「除聽他的歌,還很欣賞他的氣質,聽前輩講,Danny生前喜歡買家俬及靚的東西,可見他的生活品味。相信就算經歷幾多個年代,大家仍記得Danny的音樂」。

賈思樂:Danny生前好玩得

賈思樂表示首次參與Danny的紀念活動,回想當年與Danny差不多同期出道,曾一起為《港姐》決賽擔任表演嘉賓,最深刻一次是邀請Danny任節目《樂在其中》嘉賓,發覺外表斯文的Danny原來好玩得,「記得當年去的士高玩,Danny一到場就即刻跳舞,完全不理其他人眼光,表演慾強,亦欣賞他的衣著品味」。賈思樂計劃明年於文化中心開演唱會,他事事要求完美和靚,但現在找贊助商較難,隨時要自掏腰包補貼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