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海誠北京宣傳《鈴芽之旅》歎海鮮餐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你的名字》動畫導演新海誠自編自導新片《鈴芽之旅》,去年11月開畫至今,當地票房突破140億日圓(約8.4億港元)大關,超越前作《天氣之子》佳績。除了日本票房報捷,全球199個國家及地區亦錄得200萬累計入場人次,反應相當熱烈。新海誠最近到北京宣傳,昨日在中國國際影城跟內地粉絲近距離接觸,前日又到北京大學舉行首映禮,均受到熱烈歡迎,他亦透過社交媒體上載現場照片,留言感謝大家支持。

新海誠抵達北京後,連日透過社交媒體分享見聞;他對於內地發行商的高規格接待,更受寵若驚,例如首日活動結束後,對方為他準備和牛、鮑魚、大蝦、東星斑及北寄貝等豐富晚餐,他笑言「令人無法抗拒的食物,而且圓形餐盤還會自動旋轉呢」;未幾他再上傳一張杯麵照片,稱「韓國發行商傳來的照片,看來也很美味」。新海誠的幽默回應,迅即成為網絡熱話,「新海誠中韓工作餐」一詞更登上內地熱搜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