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狠批拍爛片害人 王晶斥馮淬帆患被害妄想症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77歲資深演員馮淬帆定居台灣數十年,日前出席錢人豪執導的台片《蝴蝶大廈》開鏡記者會,表示不喜歡自己以前在1980年代參演的部分喜劇,開名鬧爆曾合作《精裝追女仔》系列、《最佳損友》系列等的導演王晶。馮淬帆稱那些不叫喜劇,是爛到離譜的爛片,王晶拍戲拍得太離譜,害到很多人好慘,不知道為何這麼多人愛看。他自覺以前拍這些爛戲,是一輩子的恥辱,多年前發誓不再演爛戲,給再多錢都不演。

王晶前日在微博發文回應馮淬帆的言論,他上載馮淬帆與周潤發的《精裝追女仔》劇照,相中馮淬帆面容扭曲。王晶留言稱有人胡言亂語,患被害妄想症。他寫道:「中國台灣是一個奇怪的地方,很多香港人去了之後,水土不服,頭腦混亂,正正常常一個人,會漸漸變傻,胡言亂語。之前有個姓蕭的,自以為是燈神,再有個姓杜的,自以為是食神,今天又跑出個姓馮的,患上被害妄想症,自以為是八旦神。」王晶對《蝴蝶大廈》導演錢人豪說:「錢導你大發慈悲,讓他繼續治療吧,用病人當演員省不了多少,還違法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