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淑芬辦張國榮紀念音樂會 張智霖袁詠儀古巨基參演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4月1日是一代巨星張國榮(哥哥)逝世20周年的日子,他的3名摯友,包括天星娛樂總裁陳淑芬,以及張叔平、夏永康,聯合擔任客席策展人,假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辦「繼續寵愛.張國榮紀念展」,展出哥哥部分珍貴物件,如獎座、唱片、演唱會服裝等,當中有不少由哥哥摯愛唐鶴德(唐唐)借出,昨日舉行開幕儀式,出席嘉賓有胡楓、肥媽(Maria Cordero)、葉童、姜大衛與太太李琳琳等。

哥哥紀念展 唐唐借出珍藏

陳淑芬表示哥哥逝世10周年時曾辦過展覽,今次20周年再辦,希望帶「哥迷」走入時光隧道,重溫哥哥經典,當中有哥哥在演唱會穿過的羽毛裝及紅色高跟鞋,非常珍貴,她說:「羽毛裝從未展出,件衫保留多年,今次展出要好小心處理,還有哥哥穿過的釘珠牛仔褲和釘有貝殼的裙褲,都是由唐唐借出,他原本借出更多,可惜場地有限未能盡展,多謝張叔平構思這個紀念展。」

全球「哥迷」可同步欣賞音樂會

陳淑芬4月1日在紅館舉辦《繼續寵愛.二十年.音樂會》,稱唐唐未必上台,會有特別方法參與其中環節。問當晚演出嘉賓名單,陳淑芬稱暫確定有張智霖、袁詠儀、古巨基、陳松伶、鄭欣宜、陳潔靈、李幸倪、張衛健及譚耀文,部分嘉賓特別趕回港參與。談到當晚跟環球唱片在會展舉辦的《想張國榮致敬音樂會》撞期,陳淑芬說:「無話撞不撞期。紅館檔期要在一年前預訂,知有海外粉絲早計劃來港參與紀念活動。今年是特別一年,號召所有喜歡哥哥的人匯聚起來,期待當晚演出。」她宣布音樂會已安排在指定網上平台直播,全球「哥迷」可同步欣賞。

莫何敏儀讚哥哥愛心滿滿

開幕儀式上,3名嘉賓莫何敏儀、陳幼堅及連炎輝上台分享昔日與哥哥的點滴。莫何敏儀稱昔日麗的年代,首次見哥哥已驚為天人,哥哥唱得、跳得、靚仔及有親切感,故認定要簽他捧為明星,又欣賞哥哥充滿愛心,「數十年前,他知我參與兒童癌病基金的慈善工作,就二話不說寫了一張100萬元支票給我,我收到都呆一呆」。她憶起女兒莫文蔚當年入行,哥哥一口答應會好好照顧,令她非常感動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