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富城練普通話增父女情 楊樂文為鏡粉爭取見面會合理票價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4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昨晚於尖沙嘴文化中心舉行開幕禮,連續5年擔任大使的郭富城,剛完成美加巡唱回港撐場。最近他為主演電影配普通話版,找老師惡補苦練,開心助他跟女兒有更好溝通。MIRROR官方歌迷會5月舉辦聚會,有粉絲狠批票價掠水,隊長楊樂文表示有聽聞,會向公司反映意見,若屬實會爭取調整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鄭保瑞執導、林家棟與楊樂文(Lokman)合演《命案》舉行亞洲首映,以及導演許鞍華與詩人黃燦然和廖偉棠合作的《詩》世界首映為電影節打響頭炮。大使郭富城(城城)希望盡力為電影節做好推廣和促進各國電影人交流任務,剛完成美加巡迴演唱會的他表示,通關後再跟美加樂迷重聚,感受到大家的熱情,非常開心。之後他會赴星馬及澳門等地繼續做巡迴騷,兩女要上學,不能陪伴在身邊,彼此掛念時,會靠視像通話維繫感情,正計劃7月暑假的澳門站帶女兒捧場,城城說:「4月復活節是女兒二寶生日,最近為她籌備慶祝活動,身為父母都希望讓小朋友過快樂生日。」

城城表示最近除揀劇本外,還為電影《老爸是旺財》普通話版配音,對他來講是新嘗試,「一直為我主演電影配普通話的配音員身體不舒服,導演提出由我親自配音,但我普通話不純正,所以聘請老師邊教邊配,我都學上癮,希望以後由自己配音,學好普通話亦幫到我跟女兒溝通,我個女普通話叻過我,有時大寶會講:『爸爸不是這樣說』,然後倒過來教我」。

林家棟有好劇本願減價

林家棟被《命案》監製朱淑儀大讚接戲不計較酬勞,且很用心演戲,家棟稱好劇本難求,繼《智齒》再伙拍導演鄭保瑞,知道獲杜琪峯欽點演出,便一口答應,問到是否不收酬金,或電影上映後共享分紅?他笑說:「共享單車呀,其實未知。最重要口碑好,戲中演傻人,比起《智齒》演抑壓角色更辛苦,試過一個鏡頭拍了30幾次,聲嘶力竭嗌到聲沙,故事講命運,用上好多新人,希望觀眾喜歡。」他表示身為電影圈一分子,會盡責支持香港電影和照顧新人。是否以後接戲都不計較酬勞?他說:「條件差但有好劇本,都會幫手,若條件好充裕,就正常收酬勞囉。」

Lokman感有份參演《命案》好幸福,受到台前幕後疼惜,家棟經常提點他,「合作前好驚家棟,對他好敬畏,覺得他有座山一樣的氣場,其實他好好人,所以拍到中間我都向家棟請教。」他自爆拍攝時,經常靜靜坐在片場偷師,觀察導演和編劇溝通。

Lokman聞「退粉」潮不開心

提到MIRROR粉絲被指爆「退粉」潮,Lokman稱是粉絲愛得太深的舉動,「愛有好多種,放開亦是一種愛,相信我們的粉絲可以彈出彈入,會好過癮」。提到有粉絲聚焦在喜歡的成員發展上,忟憎偶像未獲更多機會,Lokman承認聞「退粉」潮有點不開心,「不想見到粉絲為此忟憎,因為我們是想帶出正能量,想大家做多點好事,而不是令大家忟憎」。

有粉絲狠批MIRROR官方歌迷會5月舉辦的聚會安排差,以及票價過分掠水,Lokman說:「我都有聽聞,這些意見我會向公司反映,再做研究,攞數據出來看,若太過掠水,會反映請公司調整一下,希望愈做愈好。」問有沒有粉絲向他投訴?他說:「我最近忙於在愉景灣拍劇,電話接收唔好,所以沒留意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