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有優點懶理比較 劉穎鏇不會視郭柏妍勁敵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穎鏇(Tiffany)在無綫劇《隱形戰隊》打得又睇得,背後有苦自己知,為演好「邢風」一角,搏命操弗、練身手,全靠毅力和堅持,最令她感到驕傲是全劇沒有用過替身。對於外界將她跟另一上位小花郭柏妍比較,Tiffany稱從來無諗過視任何人為勁敵,最緊要覺得自己有進步。

Tiffany表示拍《隱形戰隊》是她入行以來最辛苦的一次,充滿挑戰,無論操身材,還是練身手,都下了不少苦功。她笑說開拍前3個月,收到監製通知說在新劇要操弗一點,有點肌肉,開頭以為簡單練體能和仰臥起坐便可以,點知見到陳山聰和林子善才知並非如此簡單,大家為配合演反恐特勤隊隊員,操到很健碩,裝備連槍的重量已超過20幾磅,少點體能都不行。之後山聰介紹了健身教練給她,一星期操五六日,每日操一至兩小時,由頭操到腳,笑稱沒想過咁極端,那3個月有如入了健身世界一樣,「每日飲奶粉、吃雞胸肉、紫薯和雞蛋等,我每朝起牀都不想去練,真的全靠毅力撐過,不過現在看回都覺值得」。

開心被讚健康性感

零功夫底的Tiffany笑言全靠堅持和在拍攝現場的投入,每次見到武術指導為她設計的動作,都會呆幾秒,然後問對方:「你們真的覺得我做得到嗎?但我最後都在半呃和自我鼓勵下去做,同自己講一定得嘅。」Tiffany透露由於角色造型大都是背心、短褲,所以不能用護墊,她只能直接跌落地,就算有卸力膠板都幫不了很多,身上瘀痕多到數不清,當動作戲上手後,又要開始表情管理,「動作戲真的不易做,最為自己感到驕傲的是,我完全沒用過替身,只是有幕吊車戲太危險要用假人,所以很有成功感」。

對於外界將焦點放在她的身材,會否尷尬?Tiffany沒特別想,拍攝時注意力都放在自己的動作和身形上,沒理會其他,也不擔心觀眾會因此忽略了她的演技,「現在的觀眾很厲害,會以戲行先,而且開心見到網民無論是否覺得我很性感,最後都會話成件事感覺很健康,我覺得健康性感是很重要的」。

受山聰強大意志影響

談到劇中與視帝山聰、視后江美儀有不少對手戲,Tiffany表示已第4次與山聰合作,每次都獲益良多,今次不止演情侶,還在精神上互相鼓勵,「拍攝時,見到山聰對身形的追求,他的意志力很強大,只要定下目標,無論幾辛苦都要達成,展示給我看『無嘢係無可能,要做一定做得到』,是我學習的榜樣」。

至於飾演其母的美儀,Tiffany透露二人首次合作,當知道美儀姐演她媽咪時,第一反應當然是求之不得,之後就開始緊張,「因我們有多場戲都很沉重,但美儀姐很好,試造型後私下聯絡我,跟我交流,助我進入角色,令我拍攝時沒有那麼緊張,她真的又好戲又好人」。

不抱攞獎心態拍劇

高層樂易玲早前接受內地傳媒訪問,透露公司力捧藝人名單,郭柏妍榜上有名。Tiffany與郭柏妍同是選美出身,較對方早入行,去年同獲提名「女飛躍」獎,她最後大熱倒灶;郭柏妍憑《下流上車族》首次提名,一擊即中獲獎。對於外界將二人比較,Tiffany自覺算幸運,入行以來在綜藝、劇集都獲得不少機會,最緊要做好自己,「我不喜歡去比較,每個女仔都有自己優勝之處,比較會令自己很不開心。我希望繼續有突破,最緊要是自覺有進步,無論在中文還是演技,會繼續增值裝備自己」。

可想今年奪「女飛躍」?Tiffany承認有獎當然開心,但不是最重要,不會抱着為攞獎心態拍劇,現階段什麼角色都想試,得到觀眾認同更重要,「目標希望大家認為我是識做戲,尤其現在有很多頻道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類型的劇,如果這樣觀眾都覺得你演得幾好,這個讚賞更大」。在事業奮力向前,Tiffany對待感情事則順其自然,覺得緣分到的時候就會到。不渴望有愛情滋潤?她笑言:「我有爸爸、媽媽滋潤。」

服裝:Suncoo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