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芭比》角色海報群星雲集 新預告片賴恩哥斯寧劉思慕對峙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小婦人》女導演姬達嘉域(Greta Gerwig)自編自導、「小丑女」瑪歌羅比(Margot Robbie)監製兼主演的新片《芭比》(Barbie,暫譯),將於今年7月21日在美國上映;繼去年12月推出長約1分鐘的先導預告片後,約1分40秒的新預告及約20張人物海報前日亦曝光。網民批評飾演肯尼的《星聲夢裡人》賴恩哥斯寧(Ryan Gosling)看來像「爺爺」,跟劉思慕在片中亦不時對峙;不過亦有網民表示新預告帶來很多童年回憶。

去年12月《芭比》首條預告片請來金像影后海倫美蘭(Helen Mirren)旁白,又搞笑戲仿寇比力克(Stanley Kubrick)經典電影《2001太空漫遊》。前日曝光的新預告片,不但較長,而且亦有對白內容。其中一幕賴恩哥斯寧飾演的肯尼向瑪歌羅比扮演的芭比表示,「我想今晚在你家過夜」,瑪歌反問為什麽,肯尼即說:「因為我們是男女朋友嘛。」瑪歌再問:「那做什麽呢?」肯尼表示,「其實我也不太清楚」。預告片尾聲,芭比駕車準備越過界線到真實世界,肯尼說要跟隨,芭比隨即問他有否帶滾軸溜冰鞋,肯尼說:「沒有它們我真的哪兒也去不了。」

《芭比》新預告片段中,可見賴恩哥斯寧與同樣扮演肯尼的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劉思慕多次對峙,其中一幕要芭比調停。從人物海報所見,除兩人演肯尼外,還有《性愛自修室》黑人男星努古迪加華(Ncuti Gatwa)及《先見之明》京士利賓阿迪(Kingsley Ben-Adir),相信是呼應原有玩具的不同系列。芭比亦有多個版本,而且以職業劃分,包括《捉鬼敢死隊》姬麥堅倫(Kate McKinnon)扮體操運動員、《性愛自修室》愛瑪麥琦(Emma Mackey)飾演物理學家,還有外交家、律師、記者、法官、醫生及作家等不同版本的芭比。之前沒表示會參演的英國女歌手Dua Lipa,則扮演美人魚芭比。《超犀女王》編導艾美露芬奈爾(Emerald Fennell)飾演芭比閨密美芝(Midge)。《左兩爸右兩爸》韋費路(Will Ferrell)據報會演人類,韋費路的人物海報寫有「叫我媽媽」等字句,估計可能扮演玩具公司老闆或設計師。另外,不在演員名單之上的《Juno少女孕記》男星米高施拿(Michael Cera),亦出現在預告片,而且有特寫鏡頭,根據人物海報,他可能扮演肯尼的朋友艾倫(Allan)。

去年片中賴恩哥斯寧造型曝光,已有網民批評他看來年紀稍大,今次公開新預告片亦有不少網民指他看來像爺爺;部分網民則表示,感覺《芭比》會忠於原著,而且帶來不少童年回憶,想起小時候有這些玩具陪伴的時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