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婷執導新片改編得獎小說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趙婷2021年憑《浪跡天地》成為奧斯卡史上首名華裔最佳女導演,執導的Marvel超級英雄片《永恆族》同年上映,全球票房逾4億美元,成績不錯。休息了兩年的趙婷終於有新片消息,據報她將會執導改編同名小說《Hamnet》的電影,《1917:逆戰救兵》森文迪斯(Sam Mendes)是監製之一。

女作家Maggie O'Farrell於3年前出版的小說《Hamnet》,不但是《紐約時報》暢銷書,並贏得美國國家書評人協會年度小說獎。內容從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太太Agnes的角度出發,講述兩人育有兒子Hamnet,卻因黑死病在11歲時逝世,Agnes十分悲痛,莎翁從沒提及兒子早夭一事,後來卻寫下四大悲劇之一的《哈姆雷特》(Hamlet,又名《王子復仇記》);據悉小說還會提及莎翁與Agnes從相識、熱戀到結婚的經過。不過此片暫未公布演出陣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