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紫瓊揚威康城 獲頒躍動她影獎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剛憑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成為奧斯卡首名亞裔影后的楊紫瓊,將在下月揭幕的第76屆康城影展獲頒「躍動她影」獎(Women In Motion Award),表揚女性在文化藝術領域的創造力和獨特貢獻。楊紫瓊發表聲明,對於獲開雲集團及康城影展聯合頒發有關獎項感到光榮,並說:「時代正在改變,公民意識亦有所提升,更重要的是,無論在鏡頭前後,女性都扮演重要角色,講述有關世界多元性和復雜性的故事。」

過去不少影后級藝人都曾獲此殊榮,除了憑《花街殺人王》及《榮歸》兩度揚威奧斯卡的珍芳達(Jane Fonda)、《死囚168小時》金像影后蘇珊莎朗頓(Susan Sarandon),以及《鋼琴教師》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(Isabelle Huppert)等之外,楊紫瓊亦將成為繼鞏俐後,第2位得獎的亞裔女星。「躍動她影」頒獎禮將於5月21日舉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