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歌《我的親人》延續《風眼》 陳慧琳伙謝君豪拍MV過足戲癮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慧琳(Kelly)再推出新歌《我的親人》,MV延續早前歌曲《風眼》的故事;在《風眼》MV最後一幕的身影就是今次MV的男主角謝君豪。謝君豪飾演Kelly的舊情人,年輕版謝君豪留下寫上「Forget Me」的明信片便不辭而別,Kelly埋藏這鬱結多年,長大後再遇上謝君豪,舊畫具、明信片等再次出現。不過他們再見面如親人般以禮相待,明白彼此關係無法回到當年。Kelly說與影帝謝君豪合作有壓力,但過足戲癮,她表示拍攝時很緊張,雖現場沒有收音,但他們有對白、有走位,感覺像拍戲一樣。她在MV結尾時的笑容拍了兩take,一take是懷着複雜心情的強顏歡笑,另一take是較直接,釋懷的笑容,最後導演選了後者,不想故事太沉重。

《我的親人》由林若寧填詞,韓國音樂人Yoo Jeong Hyeon編曲,Kim Ki Won作曲,以及由Bea Yeoun Hee監製。

面對韓國音樂人不能失禮

Kelly稱進入錄音室時心情緊張,因韓國團隊帶來聲樂教練一同錄音。她說首歌個key非常高,問聲樂教練是否真的要唱這個key,對方叫她練習。她面對韓國人唱歌,不能太失禮,所以盡量發揮,練習了一段時間,唱完後他們都拍掌讚好,她頓時放鬆下來,因唱得出他們要求的效果。她也被林若寧的詞感動,「每次讀歌詞都會眼濕濕,因為當一個曾經愛過的人如今要變成親人,真的很慘,是10級的慘!不能在一起又要祝福他,是最傷感的。每次唱『如知己如姊妹對你』,我都會打冷震」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