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line Dion抱病發布新歌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55歲加拿大樂壇天后Celine Dion憑《鐵達尼號》主題曲《My Heart Will Go On》唱到街知巷聞,去年12月透過媒體上載短片,首次承認患上罕見神經系統疾病「僵硬人症候群」(Stiff Person Syndrome,簡稱SPS),發病率約百萬分之一,目前無法根治,只能紓緩病情。患者肌肉失控痙攣,難以走路及唱歌,因此含淚宣布原定明年2月舉行的歐洲巡迴演唱會,將再度延期至2024年。雖然抱病,但Celine前日發布了新歌《Love Again》的MV,此歌來自她有份主演的同名電影《緣來可以愛多次》(Love Again),當中傳達了有關希望的信息。

據美媒報道,Celine Dion前日在Instagram公開《Love Again》的新歌預告,並以同名電影的片段作為MV背景。該片將於下月5日在美國上映,同月12日會發行專輯,當中有5首新歌。Celine在聲明中表達了感謝,「拍這部電影我很開心。我的第一部劇情片很榮幸能與美麗而才華橫溢的演員彼欣嘉卓芭拉(Priyanka Chopra)和森曉雲(Sam Heughan)一起演出,我永遠珍惜這份禮物,覺得這是個美好的故事,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部電影,也喜歡這首新歌」。《緣來可以愛多次》預計下月在港上映,故事講述未婚夫逝世兩年,美華對他念念不忘,不時發信息到其舊手機號碼,細訴思念之情。誰料號碼已被重新使用,成為了記者羅拔的工作電話,緣分亦從此悄悄展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