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壓軸嘉賓曬舞技 郭富城「歌神」墨寶贈許冠傑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歌神」許冠傑(Sam)7場《此時此處演唱會2023》前晚圓滿結束,尾場嘉賓是郭富城(城城)。Sam表示在疫情期間,與城城分別在海港城天台廣場舉行網上演唱會,為香港人打氣,開心這晚可以同台演出,又指城城是他心目中真正的舞台王者。

Sam與城城合唱《尖沙咀Susie》後,城城問可否攬Sam?Sam回應也要攬城城。城城好開心擔任Sam的演唱會嘉賓,自爆知道Sam開騷即自薦做嘉賓,他是聽Sam的歌長大,Sam好弗又好努力,在演唱會自彈自唱超賣力,很值得大家尊敬,「因為他就是歌神。如果沒有Sam在那個年代成為香港流行曲的始祖,我沒機會站在這個舞台上」。Sam謙虛說:「多謝多謝,不要客氣。」

「見到Sam 我真係腳仔軟」

城城表示心情興奮又緊張,「我在舞台上也算是身經百戰,但見到Sam,我真係腳仔軟。剛才在後台聽到Sam唱歌,又看到Michael(許冠文)表演,聽到很多從小陪伴我成長的歌曲,我會繼續努力」。 之後再合唱《沉默是金》。Sam送給城城一幅繡上「舞台皇者 郭富城」的巨型錦旗,城城表示受之有愧,希望將來嘗試作曲,像Sam那麼叻,要將這幅錦旗放在門口。城城亦送上自己書法的作品給Sam,寫上「歌神」兩字的墨寶,Sam連聲讚好,城城接着唱《打雀英雄傳》。演唱會尾聲,Sam依依不捨,點唱環節盡量滿足歌迷要求,最後「安歌」兩次,與全場大合唱至凌晨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