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騷不敢驚動小鳳姐 鄭國江謝林子祥阿倫答應演出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82歲著名填詞人鄭國江將於5月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3場《鄭國江50+2周年詞名一生演唱會》,他昨日聯同區瑞強出席記者會。鄭國江近年醉心書法,書法初哥的區瑞強在鄭國江指導下寫「詞名一生」,獲讚寫得不錯。演唱會邀得譚詠麟(阿倫)、林子祥(Lam)、陳潔靈和張德蘭等擔任嘉賓,唱出由鄭國江為他們填詞的經典金曲,亦會重溫已故張國榮、陳百強及梅艷芳的歌曲,由其他歌手演繹,最尾會大合唱。鄭國江多謝阿倫與Lam一口答應演出,無以為報。

鄭國江寫過2000多首歌詞,男歌手以Lam寫得最多,共80首,女歌手是徐小鳳(小鳳姐),但實際數目,他也忘記了。問為何不邀小鳳姐擔任嘉賓?鄭國江說:「小鳳姐要有足夠時間準備演出,邀請她做嘉賓,唱3首歌,要她花那麼多時間準備,不好意思,不敢驚動她。」哪首歌最難忘?他說:「首首都難忘和特別,身為創作人最享受創作過程,但在當年唱片業那麼蓬勃時期,很多歌都在非常趕急情况下寫好,好似小鳳姐的《隨想曲》一晚完成,但這首歌竟然攞了最佳填詞。」區瑞強爆鄭國江有些歌更是飛紙仔,在錄音室邊寫一段邊給歌手錄音,阿倫是其中一個。

記者:柯美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