伙劉德華拍戲為表專業 劉雅瑟隱藏粉絲身分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雅瑟去年憑電影《智齒》獲香港電影金像影后,旋即成為影壇新寵,接連跟多名影帝劉德華、張學友、謝霆鋒、林家棟、影后林嘉欣等合作,她直認獲益良多,感受到幸福,但內心卻泛起漣漪,「跟他們合作時會懷疑自己,再過十幾廿年能否像他們一樣堅持下去,熱愛和專注這個事業?希望我能堅持吧」。

34歲的劉雅瑟性格外冷內熱,自言外表看似冷酷,全因害羞、不懂說話,真實的她有柔性、可愛、健談等不同面貌。早前伙謝霆鋒、張學友、林嘉欣、吳鎮宇拍攝電影《海關戰線》,另一部電影《潛行》跟劉德華(華仔)、林家棟、彭于晏合作,她自爆刻意隱藏小粉絲心情,「還好我拿了一個獎,否則怕配不上他們。我知道好多演員遇到像他們這樣的前輩合作會緊張,但是我沒有,開工時也沒流露一點崇拜,身為演員要專業,他們亦有很強的親和力,對演出的專注度令我敬佩,大家在片場有聊天,多是聊劇本,合作都幾愉快、輕鬆,他們是影帝影后,似是神一般的存在,跟他們拍戲取經驗,最重要是學做人」。

開心成為華仔朋友圈

華仔的《天若有情》與學友的《東成西就》是劉雅瑟很喜歡的經典作,華仔近年的戲,她也有追看,所以能跟兩前輩拍戲,她暗暗自喜,「華哥、學友哥都說下次開演唱會邀請我去看,而且我已成功加了華哥微信和朋友圈。華哥是我從小看的巨星、偶像,有點遺憾,他60歲開演唱會,我錯過了沒有看到,拍完《潛行》之後,他在抖音開了一場直播演唱會,有超過3億人看,我就敢問,中國還有哪個男明星可以做到像華哥一樣?我都有看,很激動,發了一條微博,以前你問我是誰的粉絲,我可能不會說,但現在我會說是華哥粉絲」。

嫌動作戲少 不夠過癮

劉雅瑟在《海關戰線》與同門師兄謝霆鋒較多對手戲,多謝對方傳授功夫,「鋒哥是個很專業的演員,在片場常常親力親為,他都不用替身,也有教我拍動作戲、持槍技巧和出拳的力度,但他說我們不是專業,不像他們有廿幾年經驗,肯定做不到,不要碰那些對生命有威脅的事情,我知道他在保護演員安全,今次他擔任武指,給我安排動作戲不多,不夠過癮,希望下次有更多機會,我是可以很拼命的人」。

歌手出身的劉雅瑟轉戰影視發展後,成就更大,她自嘲在音樂方面沒有天賦,「喜歡唱歌不代表我能做得很好,不打算再出歌,若有機會想嘗試演戲以外的工作,例如拍真人騷等,我是願意的」。單身的劉雅瑟近年經常往返中港兩地,所以很難遇見愛情,有時覺得一個人更自在,「我很喜歡留在家中,怕去人多複雜的地方,別人覺得我很多朋友,但是真正走入我內心的人不多,有三五知己就好了。感情上追求令我面紅、心跳加速的人,是可遇不可求,愛情是突然心動、單純的事,考慮對方長得好帥、好有錢、家庭背景、文化程度多高,都不是愛情」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場地提供:Pier 1929

服裝:Loewe

髮型:@Jameslee_hair @Saloon.festival

化妝:@kongchungping @江中平化妝室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