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李家鼎助手 倪嘉雯想拜師學藝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家鼎(鼎爺)昨日與無綫新人倪嘉雯(Carmen)於百貨公司內,即席示範兩道鑊氣小炒餸菜。Carmen擔任鼎爺助手趁機偷師,準備下月母親節時親自下廚,炮製佳餚孝敬媽媽。鼎爺承認疫情穩定後,加上政府發放消費券帶動,他的私房菜生意營業額比前略有增長,比較忙碌。他最近和肥媽(Maria Cordero)及游嘉欣主持飲食節目《肥媽李鼎》今晚首播,問鼎爺先後與兩後生女合作有什麼意見?他說不敢大聲責罵,「不會鬧,怕嚇窒她們,會用𧨾和誘導方法去教,不明就慢慢解釋。今(昨)日和Carmen第一次見面,很難將她和嘉欣比較」。鼎爺透露以前曾開班教煮,可是每人的廚藝手勢不同,程度由幼稚園至大學都有,很難統一教基本功,所以沒有繼續開班;以他所見,Carmen昨日的表現屬小一程度。

Carmen為兒童節目擔任主持,與小朋友一齊製作簡單食物,但真正在家入廚煮餸機會不多,「最近煮過蒜蓉蒸蝦,和薑葱炒蟹,家人試過都讚好味,平日只識煲罐頭湯,要靠母親幫手,所以好想拜鼎爺為師。」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