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友太出名 葉萱搵工碰壁 方力申不滿無理被屈成負累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方力申(小方)昨日與奧運金牌得主李小雙和前國家體操隊員李大雙出席活動,分享退役生活,小方笑言終於明白世界冠軍與香港冠軍區別,李小雙即向他送鼓勵說話。小方透露女友葉萱找工作碰壁跟他是藝人有關,直認不甘被屈成為身邊人負累。

小方昨日以星級特別嘉賓身分,到中環出席運動飲品發布會,跟產品代言人李大雙和李小雙一起參與主禮儀式,小方笑稱與兩體壇前輩同是運動「完」,皆因大家已退役,不過他最近再度操水,為8月赴日本參加世界先進游泳比賽做準備。

小方聽完李大雙和李小雙的分享,有深刻體會,「兩名前輩讓我學到如何做稱職的代言人,就是要很了解產品及市場,所以他們是世界級冠軍,我是香港冠軍」。李小雙認為冠軍選手沒有區別之分,因為有本土冠軍出現,才有世界級冠軍,並向小方送上鼓勵,「你要繼續努力」。

小方受訪時表示好開心可以趁機了解兩名世界級選手的退役生活,「他們事業有成、投資有道,我『掹車邊』算是運動員,希望跟他們偷師,想叫他們帶挈我」。

女友心知被拒原因

提到他拍拖後工作增多,小方稱社會復常後工作已增多,希望人人有工開,大家都好。女友葉萱(Maple)是韓國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涉嫌性侵案其中一名受害人,之前她曾透露搵工碰壁,小方說:「之前都有講過,她搵工有點困難,原本她找到一份長工,但間公司後來不請她,理由是她的男友有太多人認識,不希望她上班時,大家注意在這方面。我無理由被人屈㗎嘛,係咪先?無理由同我一齊就係一個負累,我當然唔認同,她都心知是怎樣一回事,可能每個人睇法不同。」

自認有經濟壓力

會不會養起Maple?小方笑說:「這個問題很危險,要小心回答。」他稱女友不太心急搵工,現在有做補習、翻譯、教韓文工作,也很享受,「搵工最緊要找到喜歡的工作和支持她的老闆,她的家人、朋友和我的家人都會支持她,當然沒有事能動搖我支持她的心。不過不是太有錢的人都會有經濟壓力,我也有,想生活好一點,也要照顧家人、交供款,就算我沒工作也會死」。當女友韓文學生,另類經濟支持?小方說:「我沒有語言天分,我有3個契仔契女,如果他們想學韓文,我可以贊助。」

小方早前提過Maple想多做善事,但他參與的慈善工作多屬公開性質,不方便帶女友同行,透露對方自行上網報名做義工,他會考慮私下帶Maple為獨居長者家居大掃除。他可以娶女友做老婆幫手做家務,小方說:「娶多功能老婆?我不是大男人,娶老婆不是為執屋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