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言未失機會 冼靖峰出新歌承諾少講廢話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冼靖峰(Archie)參加無綫歌唱真人騷比賽《聲夢傳奇》入行,之後在網上直播音樂會取笑2003年出生的同期學員林智樂與蔡愷穎是「SARS死剩種」,失言惹眾怒,險毁星途,承受不少壓力。事後他即道歉認錯,知錯能改,未因而失工作機會。

Archie自知仍有漫長演藝路要行,承諾慎言,多做實事。繼歌曲《一個人的幸運》,Archie推出第二首歌《BUG FIX》挑戰唱快歌,歌曲原本寫給女歌手唱,但他對此曲情有獨鍾,「首歌試過降低變男Key,但不好聽,所以原汁原味照錄,成首歌差不多全假音,錄到第8個版本才滿意,如果唱現場都有少少驚」。Archie自言喜歡曲風多元化,經常聽不同類型歌曲,很想自己也能夠有沒 界限的作品。

期待新劇跟大前輩合作

Archie透露新歌題材很簡單,以輕快音樂紓緩都市人工作壓力,令大家聽到這首歌可有4分鐘的喘息空間,他承認也有工作壓力,「壓力來自機會來到時,如何能準備充足,做得更好,早前有機會北上參演內地網劇《戀戀紅塵》,古力娜扎教了我很多,將拍無綫新劇,有機會和小時候看電視經常模仿的大前輩合作,跟對方有不少對手戲,都加緊上戲劇班」。吸收了失言的教訓,決定以歌手和演員雙線發展的Archie說:「要對得住每個機會,少啲講無謂嘢,做實事,還有很長的路要行,不同方面都要好好裝備自己,不可停滯不前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場地提供:Studio Meta

化妝:King Yip @King's Makeup

髮型:Wingkee Makeu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