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有線CEO 否認邀楊千嬅周柏豪拍劇 杜之克:電視圈已非一台獨大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前無綫電視副總經理(節目及製作)杜之克,獲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委任為執行董事,並於下月3日起兼任行政總裁(CEO)。他昨日在有線總部會見傳媒,表示20年前曾效力有線,今次主動要求回巢,已着手籌備多項新計劃,亦會增加製作自家劇集。

杜之克透露公司未來會集中3大方向,包括做好新聞品牌、將自家製作發展到線上線下,以及向區域發展,包括大灣區及東南亞,又稱HOY TV在港的覆蓋率已達九成。被問到有否邀請當紅藝人打響頭炮,杜之克以鄭裕玲(Do姐)拍攝的旅遊節目為例,「只要參與的人是值得,跟誰傾合作都可以。這世界很闊,電視圈已非一台獨大」。

有指Do姐的旅遊節目製作費達7位數,杜之克表示不同節目的成本也不同,總之是合理投資,最重要得到觀眾及廣告商支持。他表示HOY TV收視不高,需要邀請有叫座力的藝人合作,但否認邀楊千嬅、周柏豪拍劇,有關傳聞是錯誤消息。至於會否辦選美、造星等節目,杜之克說︰「不排除,任何節目形式,只要有橋都可以一試。」

「不會將無綫一套搬入有線」

談到他與余詠珊均是從無綫過檔,杜之克稱在電視界工作超過30年,近10年才於無綫工作,沒有情意結,加上不同公司有不同屬性,一定不會將無綫一套搬入有線。他承認年紀大,很難想出最新鮮及最有創意的節目,因此會找不同年齡層的同事負責創作,他負責執行及推動,「已沒有空間讓一間公司養幾千人,所以節目有外判也有自家製作,最希望能獲觀眾認受」。提到余詠珊過去的製作毁譽參半,杜之克稱好製作不一定有好效果,要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不能以一個製作定生死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