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兩日掙800萬 《銀河守護隊3》美優先場收1.3億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al超級英雄片《銀河守護隊3》上周三(3日)率先在香港及韓國等地開畫,美國和內地延至前日(5日)公映。據本地發行商透露,《銀3》首兩日票房近800萬元,成績不俗。韓國首兩日入場人次超過85萬,估計昨晚該可突破100萬大關。

內地方面,《銀河守護隊3》上周五開畫收近5000萬人民幣,昨日截稿前為止,首兩日累計達一億人民幣,行情看漲。美國亦先拔頭籌,上周四(4日)優先場收1750萬美元(約1.3億港元),超越上兩集成績,有業內人士估計,首周末3日料進帳1.2億美元(約9.3億港元),加上觀眾反應理想,影評網站「爛番茄」的觀眾好感度高達96%,票房隨時超越市場預期。

《銀河守護隊3》幾乎肯定可以中止動畫《超級瑪利歐兄弟大電影》美國票房4連霸的紀錄,然而後者已經賺個盆滿砵滿,倒不介意屈居亞軍。自4月5日上映至今,《超》片美國票房收逾5億美元(約39億港元),全球突破10億美元(約78億港元)大關,宣布開拍續集只是遲早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