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歷兩段婚姻 忍痛離開兒子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葉麗儀經歷兩段婚姻,20歲時嫁首任丈夫,因當時母親管教嚴,她渴望搬離家,碰巧遇上大她8歲、同樣愛音樂的男友,拍拖18個月便結婚,後來因性格不合分開,「最大原因是我開始錄唱片,他就不喜歡,覺得我被人利用,但我不覺得,一開始就能跟煇哥、黃霑兩位很專業的人合作,是我的福氣,他們教我很多演唱方法,而且跟煇哥做廣告歌和電影音樂後,收入比前夫好,我不理他的反對繼續做,大家的分歧就愈來愈大」。被指為事業拋棄當時只得4歲的兒子?葉麗儀直認不諱,解釋當時到英國發展沒可能帶兒子同行,「加上正值與前夫辦離婚,如果我不離港,分居日期不夠就有排拖,所以只能忍痛離開。現在跟兒子關係要好,但他曾問我當年為何要走,是否他做錯。我跟他說,如果我當時留下,屋企的環境會很惡劣,對他影響很大」。

老公David棄高薪厚職任經理人

葉麗儀第二任丈夫是David,兩人在航空公司工作認識,直到葉麗儀到倫敦發展事業,並處於分居狀態,David到倫敦探望,相處後覺得很投契及擦出愛火花。1975年David毅然辭去航空公司高薪厚職,擔任葉麗儀的經理人。一起工作不是更易有拗撬?葉麗儀表示沒有,因大家互相欣賞和關心,「在工作上,他幫我安排好一切,我是他的No.1,在家中,我很惜他,起居飲食都照顧好,他是我的No.1」。他們1981年拉埋天窗,至今恩愛如昔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