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思韵難忘拍廝殺戲跑到缺氧 陳毅燊想孖胡子彤朱鑑然演BL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蔡思韵、朱鑑然、胡子彤與陳毅燊(ANSONBEAN)合演懸疑片《失衡凶間》延續篇《失衡凶間之罪與殺》,結集3個詭異都市傳說,4人參與新生代導演陳翊恆執導的短篇故事《貓劫》,他們分享拍攝互相廝殺場面過程。蔡思韵難忘要不斷大叫、驚恐跑來跑去,情緒好激動,「我跑到有少少腦缺氧」。戲中她會打人也要捱打,有一幕被鎖上頸箍拉扯,直認拍打戲又要做反應,難度好高,幸好有替身和拍攝配合,沒有被嚇怕,「希望將來再有機會接觸武打,想打朱鑑然和胡子彤報復」。

朱鑑然表示新片題材獨特,組合新鮮,像抽中出奇蛋,一次過嘗到單戀、英雄救美、兄弟情、打鬥暴力。他笑說:「我被ANSONBEAN打不覺痛,最心痛蔡思韵不愛我。」胡子彤開心能跟老友朱鑑然合作,戲中演好兄弟,「我們互相信任,拍攝前會一起研究好瘋狂的想法」。首次拍戲的ANSONBEAN心情緊張,透過角色體驗現實中不會做的事情,例如出手打人,覺得好好玩,「有做足安全措施,我出手都不會打痛人」。

片場氣氛沉重 宣傳團聚輕鬆說笑

蔡思韵透露故事反映人性陰暗面,帶出反思空間,劇情提及虐貓問題,無論戲裏戲外都感到憤怒。養有兩貓的她稱飾演貓義工特別容易投入,發現與貓貓演對戲需要耐性,「我都有幻想過跟家中愛貓合作幕前工作」。胡子彤強烈不建議,「我見過好多小演員好犀利,但不忍心見到他們演喊戲,所以我拒絕帶親友、自己的寵物拍戲」。

蔡思韵回憶在廢墟取景,各演員精神狀態持續驚憟,氣氛沉重,開心跟拍檔宣傳時,終可圍在一起輕鬆說笑。演反派的胡子彤自覺做足本分「嚇人」,期待跟幾名演員再合作,「ANSONBEAN是很有能量的男仔,我希望跟他拍BL戲,演同性戀,相信會幾正」。ANSONBEAN和應,「我都想跟胡子彤和朱鑑然一齊拍BL電影」。

記者:鍾一虹

場地提供:WEST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