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灣區開小巡唱掘金 曾比特目標送樓報答媽媽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比特(Mike)去年參與《聲生不息》,初登場唱《初戀》爆紅成轉捩點,過去一年他在內地工作不斷,微博粉絲衝破百萬,在唱《初戀》一周年(4月24日)的日子,Mike感謝大家喜歡這首歌,希望每年也跟大家一起唱。他形容這段時間好夢幻似坐過山車,現在穩定下來,給自己定下目標朝這方向走。成為受注目的樂壇新生代,他被前輩「點名」指欠特色,他說:「感恩音樂路上的貴人提醒我音樂的不足,有很大進步空間。」

任銀行產品代言人

Mike於疫情期間為方便工作,索性長時間留在內地,現在生活復常,往來內地與香港無論高鐵或駕車也通行無阻,故香港的工作也增多。他獲邀為銀行的跨境理財服務擔任代言人,提到在內地發展時沒有帳戶,支付費用時也要靠身邊人,聚會也是朋友請客。現在成為銀行產品代言人,多了解有關服務,原來開跨境戶口並不複雜,終於可以豪氣跟內地朋友說:「畀機會我請食飯!」

Mike表示今年會做大灣區小巡唱,主要是到不同的Live House跟各地歌迷見面,希望未來在港及其他地方,可以在更大場館演出,跟更多歌迷見面,「回想過去一年的夢幻經歷似過山車般,我在《聲生不息》是新面孔,感恩團隊與前輩歌手對我好好,我唔敢話自己爆紅或成功,只是讓更多人認識曾比特這個百厭仔。我的性格好chill,不會太催谷自己,每次表演能達水準又令大家看得開心已足夠」。

感恩獲前輩提點

早前周啟生點名Mike唱得不俗,但欠風格不夠吸引,不及尹光令人有印象?Mike說:「多謝前輩提點,我唱歌唔係十全十美,音樂路上感恩遇到貴人告訴我的不足,接下來要努力進步吸引更多歌迷,我仍有進步空間。」Mike跟MIRROR是《全民造星》系列出身,他們被批評未成氣候?Mike說:「新生代歌手有不同風格與特色,大家努力朝成為大氣候的目標進發,我哋會繼續努力,亦慶幸有人願意提點。」

做孝順仔照顧媽媽

明天是母親節,Mike爸爸早逝,由媽媽獨力照顧三姊弟成人。Mike說母親節只是提醒多陪伴家人的重要,早前他在家中找到媽媽以鐵盒珍藏他幼稚園送給她的圖畫,當刻好感動。他已大個仔,不用媽媽照顧,應由他照顧媽媽,他會理財,但受媽媽影響比較保守,現在認識了銀行團隊,可以問意見,亦會多學習。置業是最大的目標,不單買樓給媽媽,他想送給所有身邊人每人一個單位,故要更努力工作。

記者:唐嘉晞

場地提供:十八夢Meta St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