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營夾band拍新歌MV 溫拿兄弟情50年不變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溫拿樂隊成軍50年推出新歌《由始至今》,由譚詠麟(阿倫)與鍾鎮濤(阿B)作曲、阿倫填詞。阿倫將歷年的心迹化成歌詞,並將溫拿不同的經典歌曲名字寫入副歌。五虎日前到新界一個營地拍MV,野外夾band過足癮,他們興奮說︰「以前圍住個營火,拎結他唱吓就有,露營夾band是第一次!」五虎在疫情期間創作不少歌曲,阿倫有次到阿B家,說要籌備新歌,阿B拿起結他,阿倫哼唱旋律,再將溫拿的點滴寫入歌詞,創作出《由始至今》。阿B表示想過搵人寫歌詞,但要寫溫拿,沒有人夠他們熟。

陳友:玩band成功靠溝通

葉智強(阿強)間中回港,陳友笑說︰「阿強以前有花名『豬頭強』,𠵱家變『白頭強』。」阿強回應說:「不知是否掛住香港,掛到頭都白埋。」五虎玩得甚有活力,陳友說:「我哋不是好大啫,都是啱啱『登七』,我哋仲可以壯壯健健,今日不知明日事,有得唱就唱,開心就開心,一路踩落去,踩多30年夠不夠呀?」阿B指這是溫拿精神。阿倫說:「有人話我哋好似一幅畫,有高有矮、有肥有瘦,是一個緣分,可以將這友誼細水長流帶出來,可以融洽相處咁多年,要好好珍惜。」陳友寄語:「年輕人成日問我點樣可以玩band成功,秘訣是要溝通,有啲嘢傾吓傾吓就掂㗎喇!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