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U否認抄歌 反指原告人抹黑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媒日前報道,巿民A在本月8日指控女歌手IU主唱6首歌曲包括《Good Day》、《The Red Shoes》、《BBIBBI》、《Pity》、《Boo》及《Celebrity》,涉嫌違反著作權法,向首爾江南警署舉報,其中《Celebrity》屬於IU創作。

IU一方昨日發表聲明,表示看到有關報道,現已聘請律師處理,批評舉報者並非以歌曲創作人為起訴對象,反而針對歌手,認為對方的動機是為抹黑IU,強調這是錯誤的指控,相信調查機構會作出明智判斷。事務所將與有關歌曲的創作人保持聯絡,並保留向舉報者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。分別為IU創作上述歌曲的李鍾勳、李民秀及韓相元,昨日先後開腔力撐IU,強調他們的作品並無抄襲,不希望IU受到抹黑和攻擊。

提起IU,她跟《梨泰院Class》朴敘俊合演韓片《Dream》上月26日開畫,截至昨日累計觀看人次突破百萬大關,票房錄得97億韓圜(約5700萬港元),IU今日(13日)將到首爾多間戲院謝票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