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中年好聲音》九展騷開鑼 吳大強精神奕奕打頭陣 周吉佩感觸想喊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節目《中年好聲音》26名參賽者昨午在九展Star Hall演出首場《夢想成真演唱會》,無綫總經理曾志偉聯同肥媽(Maria Cordero)、張佳添及麥玲玲等捧場,粉絲在場外擺放花籃、氣球等應援物支持。

李佳龍婷合唱《今宵多珍重》

開場時他們大合唱《不再猶豫》為演唱會揭開序幕,現場粉絲報以熱烈掌聲。冠軍周吉佩表示18年來的堅持,終於夢想成真,也兌現與爸爸的承諾,感謝觀眾買飛入場支持,覺得好夢幻。上周出席商場活動暈倒被送入院的吳大強,笑稱已回復狀態、精神奕奕,更搞gag說:「上星期出活動後出現少少狀况,正所謂大強暈一暈,監製頭都痕!於是安排我打頭陣,等我唱完可以返後台休息。我聽到又暈一暈,因為打頭陣好大壓力,希望得到大家支持,我繼續精神唱下去。」他獨唱《Quando Quando Quando》獲全場拍掌。眾參賽者輪流獨唱或合唱,顏志恒與吳大強合唱《總有你鼓勵》;李佳與龍婷拖手合唱《今宵多珍重》。26名參賽者再分批上台又唱又跳,演繹《跳舞街》、《拒絕再玩》等,部分觀眾亦起身一齊跳。

車婉婉落流講感言

《中年好聲音》主持車婉婉提到自己31年前參加《新秀》入行,之後拍戲、做DJ,感覺唱歌是很遙遠的事,去年自覺不適合幕前,轉到中環做OL,她哽咽說:「我收到志偉電話,叫我返來主持節目,我話好呀!」她哭着感謝身邊朋友支持和鼓勵,與參賽者經歷6個月的比賽,同樣感受到祝福。她邀伍仲衡創作新歌《遲來的加冕》分享心聲。伍仲衡爆車婉婉記憶力驚人,將100名參賽者的資料記晒入腦。

羅啟豪跳唱《疾風》,李佳演繹《上海灘》,並脫下外套唱《熱情的沙漠》展現性感舞步。周吉佩彈結他唱《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》,他說:「10幾年來經歷高低,做過平凡人,返工放工再回到舞台,需要很大勇氣。因比賽有很多限制而卻步,原來最大阻力是自己,衝破後就夢想成真。」他說決賽時打定輸數,聽肥媽意見享受舞台,終完成比賽。壓軸26強穿白Tee配牛仔褲合唱《我們的名字》,不少歌迷獻花,眾人落台跟觀眾握手及合唱《千載不變》。

周吉佩盼與隊友攻紅館

周吉佩與吳大強完騷後接受訪問,兩人滿意首場表現,開心觀眾反應熱烈。吳大強解釋早已獲安排打頭陣,並非因身體問題,他未知上周暈倒原因,做過所有檢查證實沒事,醫生懷疑因當日他太心急趕往活動現場之故,他完成3場演唱會後會再接受詳細檢查。周吉佩唱《燕尾蝶》感觸想喊,解釋因憶起舊日的隊友,擔心唱到尾場會爆喊,亦想開演唱會part 2,期望下次與參賽者上紅館演出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