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隔6年紅館開騷 盧淑儀偕兩子捧場 李克勤腳板底抽筋忍痛安歌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克勤7場《弦續李克勤.港樂演唱會》前晚在紅館開鑼,太太盧淑儀與兩兒Ryan及Rex捧場。相隔6年在港開騷,克勤開心有很多「新客」捧場,主動走近觀眾席收禮物及利市,滿載而歸。他獻唱張國榮的《玻璃之情》,透露難忘曾跟對方唱K,獲益良多。在唱最後一首歌《深深深》時,克勤舊患復發腳板底抽筋,只能站着唱完,事後表示現場觀眾應察覺不到,雙腳浸熱水後有好轉,希望之後的演出順利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林祖傑

李克勤前晚舉行首場紅館騷,楊受成夫婦、童愛玲、李幸倪、泳兒、曾樂彤、李靖筠、吳浩康等捧場。李克勤太太盧淑儀跟兩子在開騷後低調入場,15歲大仔Ryan戴眼鏡穿白T恤;13歲細仔Rex染了髮、穿外套,坐足全晚欣賞。成龍、張學友、郭富城、劉德華、謝霆鋒、古巨基、甄子丹夫婦、張敬軒、楊千嬅等送花籃祝賀。

今次唔搞花臣 重點賣音樂

身穿紅色西裝的克勤,從台中央升上台登場,繼2001年後與香港管弦樂團再攜手合作,唱出《一個人飛》、《兩人行》、《一千零一夜》及《一個都不能少》揭序幕。克勤跟全場觀眾打招呼,發現有些是第一次來看騷,鬼馬說:「原來我還有頗多新客,老闆,簽多我幾年啦。你們喜歡別人都可以喜歡我,總之買飛來看騷就得,對上一次開騷已相隔6年,那次吊威也又跳舞搞好多花臣,今次賣點是音樂。」

讚派利市是中國人美德

克勤為確保演出順利,接受建議,避免與其他人有身體接觸,除住酒店外,演出前亦只憑視像會議與到場嘉賓見面。現場氣氛高漲,唱《開學禮》時,他主動走近觀眾席,收禮物和利市,開心說:「利市是中國人的美德,只要是真金白銀,不一定要過年,全年都暢通,無任歡迎。」

唱快歌《護花使者》,克勤與舞蹈員興奮齊大騷舞技,跟克勤同公司的藝人起身跳舞和唱,他見狀不忘自嘲,「現場只有你們起身就明白,放心,我得這一首歌會跳舞」。克勤透露對電影《星球大戰》非常着迷,並以此化成創作靈感寫成歌曲《C3PO》,他對着台上的金色機械人模型愛不釋手,笑稱完騷後打算據為己有。

難忘哥哥重新演繹《大會堂演奏廳》

克勤連續兩年為內地真人騷《中國好聲音》擔任導師,帶領學員贏得總冠軍,他自認「符碌」,接着兩屆冠軍伍珂玥及梁玉瑩先後出場,師徒合唱數首歌。兩人感激克勤教導和提攜,帶她們首次登上紅館表演,感覺榮幸。克勤表示刻意揀選自己喜歡的歌手作品獻唱,「多年前,我與張國榮(哥哥)食飯後唱K,他認為《大會堂演奏廳》可以有另一唱法,之後他親自示範,在哥哥身上獲益良多」。他唱出哥哥親自作曲的《玻璃之情》致敬,之後又扮指揮,指示全場拍手及大合唱《紅日》,氣氛熱鬧。

疫後體會 更珍惜每次開騷機會

克勤唱畢最後一首歌,香港管弦樂團已離席,克勤見樂迷未肯離場,再出場安歌,獻唱《誰願分手》,「細個做演唱會,做完就掛住收工,快些去玩,現在人大了,又經歷疫情,會好珍惜做每一場演唱會,每一次同大家相聚的機會,記住你們的掌聲和歡呼聲。」之後唱出《深深深》,為演唱會畫上句號。

完騷後,克勤懷疑因不習慣睡酒店的牀,睡眠質素欠佳加上體力透支,唱《深深深》時突然腳板底抽筋,「觀眾應該察覺不到,因為抽筋,所以我沒有行,只站着唱,捱到最後一直不動,等升降台降下。其實是舊患,早年演出《左麟右李》演唱會也試過此情况,當時要人扶落台」。他回酒店休息,雙腳浸熱水,經過放鬆後已好轉,希望之後演出順順利利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