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培生拳酬千萬 7月台北戰電競手Toyz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鍾培生與電競好手劉偉健(Toyz)結怨10年,兩人昨日出席在台北舉行的《拳上2023終於之戰》拳賽記者會,宣布7月5日假小巨蛋場館擺擂台對戰。大會確認鍾培生今次拳酬高達1000萬港元,Toyz的拳酬則不便透露,他是第一個以區塊鏈智能合約收取拳酬的人。兩主角未開打前,先來一場口舌之戰,針鋒相對,火藥味濃。

嘲鍾培生敗家仔

鍾培生先力數曾是好伙伴、好戰友的Toyz為利益不惜出賣彼此關係,「10年之間,他對我的傷害、詆毀、恩怨,會在拳賽上畫上句號,希望大家來見證」。Toyz稱台灣朋友對鍾培生認知不多,他認識對方10年,樂意為大家介紹鍾的背景,嘲諷33歲富四代鍾培生以「香港電競之父」自居, 一直好想走紅,希望媒體給他多些版面,相信他會很享受,「他是我的前東主,活到33歲,沒有任何成就定義自己,非常可悲,請大家體諒他一下,若我是他,就不想活下去」。

Toyz表示鍾培生以前打拳賽,請來的對手不是靠演技,就是零拳技,很可憐,「他是敗家仔,家裏的上市公司去年9月已被停牌,可能家產都被他這一代敗光,情况很糟糕,但他有一點改變,就是學識省錢,女人也是跟爸爸玩同一個,我很佩服」。

重提Toyz台灣販毒被判刑

鍾培生即反擊,稱Toyz的言論跟一般網上Hater差不多,不過對方是很聰明的人,做不好的事也懂得包裝,會抬高自己、踩低別人,「Toyz都是有能力、有高度才能放我側邊,我是他身邊唯一贏到他的人」。

鍾培生稱家事不用Toyz操心,家族四代在100年前已開始做生意,在慈善方面對社會作出貢獻,出錢出力建學校和醫院,並揶揄曾於台灣涉販毒案被判刑的Toyz,「販毒要沒有道德、沒有底線的人才能做,但是要不被捉到需要智慧。打拳就不同,所有人都可以嘗試,所以Toyz說話要負責任,你很快就可以體驗被淘汰」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