巿川猿之助遺書內容曝光 雙親中毒致命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半澤直樹2》47歲歌舞伎演員巿川猿之助,前日上午被發現在東京目黑區寓所自殺不遂,同住的父母則死亡。

日本警方昨日透露,巿川猿之助在地下室房間衣櫃內自縊不遂,懷疑繩子斷掉,亦有可能是他死前猶豫。警方稱發現猿之助時,一度回復意識,有警員問他父母在何處,他回答:「在樓上」。警方表示猿之助住所大門沒上鎖,屋內亦沒有被搜掠痕迹。猿之助父母身上沒有明顯傷痕,身旁有嘔吐物,屋內沒發現藥物、炭等物件。據報經解剖驗屍,證實兩人是服用了精神科藥物中毒致死,至於哪種藥物,則須再詳細分析。

另有日媒報道,警方在市川猿之助住所發現的遺書寫着「原諒我先走一步,對不起」,另有紙條寫下將自己的遺產交給某人,據報該「繼承人」並非猿之助親屬。

警方表示市川猿之助企圖自殺獲救後,意識模糊,未能錄取口供,要等他恢復精神才能詢問其父母死因;另外,他目前轉送至其他醫院。原定由猿之助主演的《巿川猿之助奮鬥歌舞伎》,主辦方昨宣布由猿之助侄兒、香川照之兒子巿川團子頂替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