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妻號緣分天注定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馬時亨1978年娶得賢內助王培琪,恩愛如昔,原來當年的結合完全是緣分安排,「我與太太是新法書院同學,她是插班生,是班中最高的女仔,特別易認。後來一齊考入港大,但大家不同科目,太太主修社會科學,我們不算好熟落,我轉去紐約工作後,一直沒跟她聯絡。有次朋友叫我從紐約飛到加拿大玩,起初拒絕,因為機票加食宿很貴。後來朋友懇求,結果答應,就在加拿大重遇她,所以那朋友說,我結婚尚欠他一封媒人利市」。

拍拖半年閃婚

王培琪出身名門之後,但無阻跟馬時亨發展感情;馬時亨形容太太絕對沒千金小姐的脾氣和架子,雙方拍拖半年即決定閃婚,45年的婚姻關係細水長流,出名愛妻號的馬時亨自爆暱稱太太「董事長」。1979年他們已入籍加拿大,兩名女兒也在當地出生,一家本來安居樂業,一個機緣又令命運改寫,「我們移民加拿大6年,突然有公司挖角,邀我回流香港,但『董事長』不願回港,該公司便開出優厚條件,除人工高亦加送公司股份,不過太太要求維持加拿大的生活水準,要住3000呎大屋,要知1985年在香港住3000呎大屋,租金最少也超過3萬元,公司竟然應承,結果感動了她,便舉家回流香港」。他笑指太太現在很愛香港,再沒想過重返加拿大生活,亦早已放棄加拿大國籍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