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星Jennie首度亮相康城影展 尊尼女新劇被批裸露太多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魔盜王》男星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主演新片獲邀成為第76屆康城影展開幕電影,前晚輪到尊尼的23歲長女莉莉露絲狄普(Lily-Rose Depp)伙拍加拿大樂壇天王The Weeknd,以及首次參與康城影展的韓國女團Blackpink成員Jennie主演新劇《The Idol》登場,雖然首映禮後觀衆報以5分鐘掌聲,但首輪影評大多批評劇中裸露場面太多,自慰等色情場面太着意要犯禁震撼觀衆,效果適得其反。

《The Idol》下月4日在有線頻道HBO首播,全劇只有6集,前晚康城首映禮先播首兩集約110分鐘內容。《The Idol》拍攝期間鬧出風波,導演Amy Seimetz去年4月拍攝中途辭職,據報當時已完成了近八成內容,但提供故事及首次演戲的The Weeknd被指不滿拍攝方向偏離原意,最終由《毒癮女孩》森里雲遜(Sam Levinson)接手後修改劇本及監製,拍攝期間又傳出工作人員投訴工作環境不理想。

此劇集合莉莉露絲狄普、The Weeknd、Jennie及漢克阿沙里亞(Hank Azaria)主演,據悉亦有份角逐今年康城影展同志金棕櫚殊榮;故事講述莉莉露絲飾演的Jocelyn是樂壇人氣偶像歌手,母親逝世後大受打擊而崩潰,巡迴演唱會被迫取消;康復後準備重振聲威,推出新歌,並銳意重奪美國最性感女歌手寶座。互聯網卻流傳Jocelyn的性愛照片,此時又認識了經營夜店的Tedros,這段新關係,會重啓事業,還是會再度崩潰?

北野武宋仲基帶新片亮相

據美媒報道,《The Idol》首映後,觀衆禮貌鼓掌5分鐘,導演兼監製森里雲遜激動得幾乎說不出話來,表示能參與康城影展是夢想,很為此劇驕傲。不過首輪影評指在康城放映的首兩集,裸露場面過多,莉莉露絲狄普扮演的Jocelyn,類似Britney Spears的角色,幾乎每次出鏡都袒胸露臂,跟The Weeknd的牀戲亦令觀衆看得吃力;劇中又出現用冰塊自慰等場面,刻意犯禁,似乎想震撼觀衆,效果反不及透過Jocelyn這角色描繪的樂壇現象。

另外,日本名導北野武聯同新片《首》的演員,包括淺野忠信、中村獅童、西島秀俊、加瀨亮等現身康城記者會。繼兩年前《Drive My Car》後,西島秀俊再到康城宣傳新戲,他表示20年前也是憑北野武執導的《Dolls》,首次參加了威尼斯影展,「這次他也帶我到康城」。《首》以戰國時代「本能寺之變」為背景,講述軍閥、農民、忍者及平民等大小人物的爾虞我詐與宿命。

即將榮升爸爸的《太陽的後裔》韓星宋仲基,主演金昌勳執導新片《禍亂》,入圍一種關注單元,前日與片中拍檔洪思彬及金亨瑞抵達康城,並參觀《禍亂》展區,與大型海報合照,又簽名留念,並上傳到社交媒體與粉絲分享,《禍亂》將於今日在康城首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