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59歲生日4天 《雷神》男星意大利拍戲猝逝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演出《雷神奇俠》的男星雷史提芬遜(Ray Stevenson)周日(21日)在意大利拍攝新片《Cassino in Ischia》期間逝世,終年58歲,距離他59歲生日只有4天,暫時未知死因。

1964年在北愛爾蘭出生的雷史提芬遜演出過不少著名作品,包括在一連3集《雷神奇俠》飾演雷神的盟友,在《分歧者》電影系列則扮演男主角迪奧占士(Theo James)的父親。雷史提芬遜曾在電影《復仇王2:絕密拼戰》擔正,繼瑞典男星龍格爾(Dolph Lundgren)及湯瑪士珍(Thomas Jane)後,是第3名扮演軍人出身制裁者Frank Castle的演員,可惜該片票房不濟。雷史提芬遜其餘作品包括電影《王者無敵》、《末世天書》及《義勇群英之毒蛇反擊戰》;在印度片《革命雙雄》扮演大反派英國長官,亦給觀衆留下深刻印象。劇集方面他則拍過《權慾帝都:羅馬》,以及將於夏天在Disney+上架的《星球大戰》外傳《阿蘇嘉》(Ahsoka),而且該劇台前幕後上月在倫敦出席星戰慶典,他亦有到場,怎料成為其遺作之一。雷史提芬遜曾與英國女演員Ruth Gemmell結婚8年,於2005年離婚,其後與意大利人類學家Elisabetta Caraccia拍拖,兩人育有3名子女。導演占士根(James Gunn)等圈中人驚聞噩耗,均有發文悼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