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泰梨招募義工 網民嘲壓榨勞工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女星金泰梨去年開設個人YouTube頻道,透過拍攝日常生活片段,作為跟全球粉絲溝通的橋樑。由於她忙於拍劇和電影,短片數量不算多,而且只有韓文和英文字幕。即將有新片上架的金泰梨自知不足,日前透過社交媒體公開招募義工,請求粉絲幫忙翻譯字幕,「看到YouTube有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粉絲留言,於是想徵召人才,為大家製作不同版本字幕,這些活動是無償的,請大家留下個人資料,稍後再聯絡你好嗎?」

結果帖文一出,網民彈多過讚,紛紛批評金泰梨此舉並非招募義工,而是壓榨勞工,有人反問:「難道你拍戲也不收片酬嗎?」為了平息風波,金泰梨所屬事務所刪除相關帖文,並發聲明向粉絲道歉,強調金泰梨拍攝YouTube短片非為牟利,也沒有利用他人才華而創造收入的意圖,「對於我們的失誤,令大家不滿表示抱歉」。網民似乎仍不滿意,繼續留言狠批,隨着事件不斷發酵,除了影響其YouTube頻道,她為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拍攝的新劇《惡鬼》,下月上架恐怕亦遭波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