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戰衛詩雅上演生死鬥 黃又南膠袋笠頭險搞出人命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衛詩雅和黃又南參演電影《失衡凶間之罪與殺》其中一個單元《頭髮》,分別飾演女團成員Maggie和變態戀髮癖髮型師,劇情講又南睇中衛詩雅一把長秀髮而動殺機,詩雅為保命,與對方展開激烈生死鬥。

詩雅笑說:「唔係佢死,就係我亡,所以有好多追逐場面,會歇斯底里。拍攝時用膠袋裹住又南個頭時,有危險性,事前提示他,感覺呼吸困難,就用手拍我大腿示意,點知又南死頂至導演嗌cut,見他滿臉通紅兼氣喘,差點搞出人命,嚇了我一跳。」又南承認已到窒息邊緣,但為達到導演提出的眼球現紅筋要求,唯有用非常手法,他為擺脫小子味道,藉此片轉型,與導演商量後,對方接納其意見,拍攝時讓他放慢節奏演繹,呈現成熟一面。

為保秀髮花盡心思

又南大讚衛詩雅很專業,有場戲講述他將對方放上手術牀,綑綁手腳,然後下毒手,鏡頭以外,詩雅都不放過自己,繼續維持恐懼狀態,沒要求工作人員為她鬆綁,「睇到她為藝術犧牲都好虐心,手腳被綁到又紅又瘀,慘不忍睹」。

現實生活中,詩雅和又南都視頭髮為命根,不過前者表示若有角色需要,剃頭都無所謂。快將40歲的又南擔心遺傳父親脫髮問題,花很多工夫保養頭髮,延長頭髮壽命,透露多年前在上海拍清裝戲要剃頭,當時都擔心在烈日當空下,曬傷頭皮,頭髮長不回,買了大量護髮用品,「為了今次的角色,事前去了髮型店做學徒,回家仍不停練習剪髮,搞到一地頭髮,被阿媽鬧」。詩雅欣賞又南為人細心,為她洗頭時沒有欺場,並加送按摩服務。

擇偶不看外表 重視內在

問到又南揀女友是否注重頭髮?他否認,「我喜歡睇女生的小腿,覺得要有曲線美,但揀女友,不會睇小腿,會注重內涵,最重要善良和孝順,我接受她的話,腿粗、多毛都無所謂」。至於詩雅的擇偶條件,她說:「這行見慣靚仔,睇到麻木,所以揀另一半,外表不重要,最重要是內在美,合得來的話,結婚不著婚紗都可以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場地提供:WESTART

衛詩雅/服裝:maje

配飾:apm MONACO

黃又南/服裝:@kapok

化妝及髮型:Henry Tse@BigCstyli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