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光肉滑演賣女老婦成熱話 52歲袁潔儀稱最重要幫到收視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袁潔儀、林小湛、丁羽和蘇姍前晚到九龍灣出席《第二屆中國表演藝術展頒獎典禮》,定居內地的袁潔儀表示通關後回港重遇好多舊朋友,非常開心,聽到有份演的舞綫劇《一舞傾城》迴響大,好多人痛罵她演的母親角色,賣女落歡場掙錢,令人不齒。

袁潔儀說:「遇到這個角色,都糾結了一個月才說服自己接演,我睇劇本時覺得個媽媽好衰,換着係我,寧願自己去夜總會應徵媽媽生,也不會迫女兒賣身。後來我找監製、導演、編審開會,編審簡單說了一句,不論任何職業、職位都要『向現實低頭』,劇裏有句對白『窮咗好耐』,令我想起自身經歷,當年在亞視冇糧出、冇錢供樓,好徬徨,就算自己唔食、父母都要食。」有指52歲袁潔儀保養得皮光肉滑,演賣女老婦,睇到好尷尬,她笑稱是濾鏡將她變靚,「我已經刻意化醜妝,而且場場拍喊戲。其實我沒有睇網上留言,只是透過前ATV同事、朋友和細佬收集意見,可能細佬惜住我,只講好評不講負評,無論好與壞的評語我都會接受,最重要幫到收視」。

記者:鍾一虹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