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歌自嘲表現差 姜濤創敲頭舞提醒自己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31日
姜濤新歌《Dummy》自嘲被操控木偶 要打頭敲醒自己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姜濤第11首新歌《DUMMY》前天面世,MV在YouTube已破135萬點擊率。姜濤自從《叱咤》頒獎禮演出後,覺得要推出一首能夠道出心聲及提醒自己的作品,「《叱咤》之後,對自己好多表現都好唔滿意,希望出一隻自嘲的歌,同時藉歌曲提醒自己要保持清醒,觀眾無論鬧或讚,我都能夠勇於接受,因為有人鬧、有人話,都好過冇人留意,我還有好多進步空間。因為想帶出這個message,所以用了三四個月籌備新歌」。

姜濤表示對於某些聽眾來說,《DUMMY》部分歌詞內容可能有點深奧,曲風較dark又偏向Pop,副歌很易入腦,若大家只記得「Dummy」這一句,已達到他的目的。他透露新歌藉木偶形容自己,「在過去一段時間,我慢慢變成一個木偶,自以為可以做到很多東西,不知自己是一個被操控的木偶,希望可以覺醒,變成一個聽到別人說話的Artist」。今次新歌舞步中,敲頭動作由姜濤構思,「一聽到《DUMMY》前奏,第一時間諗到敲頭、敲醒自己的動作」。

另外,姜濤和隊友盧瀚霆、李駿傑和柳應廷在日本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(TFT)登場,合唱團歌《Rumours》,今日(31日)會在各大音樂平台正式上架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姜濤 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