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姊妹洪欣上演離婚大龍鳳 陳法蓉拒爆內情:她說不用擔心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晶監製無綫劇《一舞傾城》播出至今掀起不少話題,網上評論好壞參半,上星期播映第二周,收視不升反跌,最高收視點19.1,比首周下跌0.6點。相隔6年再亮相無綫劇的女主角陳法蓉,認為收視非演員可控制。對於好姊妹洪欣和老公張丹峰鬧離婚「大龍鳳」事件,近日夫妻一起開直播放閃,網民揶揄二人為錢扮恩愛,陳法蓉僅以5字回覆拒代答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陳法蓉、蔡潔、陳星妤、莊思敏、莊思明及關楚耀等,昨日到尖沙嘴宣傳劇集《一舞傾城》。對於劇集第二周收視不升反跌,陳法蓉表示未看到,這不是演員可控制。

多朋友追看 聽聞內地成績不錯

陳法蓉稱身為演員當然希望收視愈來愈高,知道劇集在內地有不錯成績,她聽聞已超越一套很厲害的電視劇,亦有很多朋友跟她說有追看《一舞傾城》。對於有網民批劇情老土,陳法蓉自言已看了整個劇本,比之前已改動很多,「主要都是想反映以夜總會為背景的古仔,包括古惑仔、姊妹情和1990年代香港風氣的感覺,我覺得我們已經做到」。

談到好姊妹洪欣和老公張丹峰早前宣布離婚又極速復合,近日二人一起開直播放閃,網民揶揄夫妻為錢扮恩愛。陳法蓉表示首先多謝大家關心洪欣,對於鬧離婚事件對方已很詳細交代了,她沒有補充。會否擔心好姊妹?陳法蓉說:「我沒有補充。我有跟她傾過,她叫我不用擔心和代表她講任何事情,其他詳情等她交代和解釋。其實我和她、蔡少芬、朱茵,幾個好姊妹雖然各在不同地方,但會時常關心彼此。」

蔡潔激戰楊明 盼挽回收視

前晚播出蔡潔與楊明的激情牀上戲,蔡潔希望能挽回收視,笑稱看到有觀眾留言稱這場戲收視值得過30點。蔡潔表示拍攝時大家都不想浪費彈藥,盡力一次過,拍完就完,無看playback,現在看回覺得自己表現恰如其分,又透露這場牀戲已是她劇中最激的場口。

對於《一舞傾城》第二周收視微跌,蔡潔覺得成績算是保持到,不少觀眾說第二周的劇情開始緊張,反而第一周播出時有觀眾不適應,很少在無綫看到這類型的劇,「尤其是家長陪同小朋友收看,會覺得會否有點太激。相信之後會有好成績」。陳星妤預告稍後劇情會遭人掌摑,與關楚耀的愛情動作戲會有新進展。

莊思明拒男友濫拍親熱戲

對於男友楊明激戰蔡潔的牀戲,莊思明笑稱前晚與男友出了街吃飯,拍攝時她都在現場。是否去監場?莊思明解釋當日緊接到她在那裏拍另一場戲,透露蔡潔很緊張。問到是否已習慣楊明拍親熱戲?思明表示演員來說男友不算拍得多。不介意對方多拍一點?她笑言:「又不可以濫拍,否則變了『香港第一個男優』,以他細膽性格應該不會,我都介意,如果他做男優,就『休』了我先。」

莊思敏日前宣布將「鍶」字改回「思」字,她解釋「鍶」字用了一年多,這段時間經歷了很多,到爸爸離世後令她有所想法,覺得都是統一點,跟回家人給她的名字好一些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