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超級瑪利歐》全球最賣座動畫坐季望亞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改編自同名電玩的動畫電影《超級瑪利歐兄弟大電影》,上月5日開畫以來,票房不斷報捷,截至前日為止,全球票房累收12.78億美元(約99.6億港元),不單成為今年最賣座電影,更超越2018年上映《超人特工隊2》的12.43億美元(約96.9億港元),榮登史上最賣座動畫第3名,由於排第2位的《魔雪奇緣》累計票房為12.84億美元(約100.1億港元),《超》片預計短期內將可取而代之,躍升亞軍寶座,至於冠軍仍然屬於《魔雪奇緣2》,全球票房勁收14.53億美元(約113.3億港元),且看《超》片能否改寫它的紀錄。

日本任天堂開發《超級瑪利歐》電玩系列自1985年面世至今,差不多有40年歷史,玩家囊括老中青三代,如今改編拍成動畫,日本自然成為「票倉」。據日媒報道,《超》片在日本上映31天,累積票房已突破100億日圓(約5.6億港元)大關,成為當地最快破百億紀錄的非日本動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