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爐影帝役所廣司風騷宣傳新劇

文章日期:2023年06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失樂園》男星役所廣司憑日德合作電影《Perfect Days》扮演公廁清潔員,贏得第76屆康城影展最佳男主角,他返回日本後,前晚出席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新劇《核災日月》(The Days)記者會,新劇共分8集,將於今日(1日)上架。

出爐康城影帝役所廣司穿著黑色西裝現身,同場還有《第一刑事部的烏鴉》竹野內豐、《信用欺詐師》小日向文世、《深夜食堂》小林薰、《民王》遠藤憲一及《妻子變成小學生》石田百合子等。役所廣司甫現身,即獲拍檔及圍觀市民拍掌歡迎,剛於活動舉行前一天才返抵日本的他風騷地說:「在康城已收到很多祝賀,感謝大家。」他表示新劇(The Days)與得獎電影(Perfect Days)名字相似,都是台前幕後齊心合力的好作品,希望大家支持。

《核災日月》講述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的核事故,福島第一核電廠相關人員面臨生命威脅,劇集從政府、企業與救援人員等不同角度,還原事發經過。役所廣司劇中飾演核電廠廠長,他表示意外釀成多人傷亡及失去家園,原本猶豫是否應該接拍,但想到當時身在核電廠的員工,應該有很多信息想傳遞給大眾,所以才決定演出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