籲多關注精神健康 馮允謙稱鄭欣宜身體正在康復

文章日期:2023年07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馮允謙(Jay Fung)與來自台灣曾獲金曲獎最佳樂團的宇宙人,前晚於灣仔海濱旁舉行的「維港水上音樂會」演出,獻唱多首作品。馮允謙自稱大汗又怕熱,仍照穿長袖厚外套表演,笑說考慮中途脫衣降溫,之後又表示拒絕騷肌,「我不會除晒所有衫,本身都無(肌肉),又不是走這種路線,盼將來能操練得更弗」。他以往曾參與戶外騷,但在水上舞台表演屬首次,感覺新奇得意,因擔心與現場觀眾有段距離,決定大聲唱歌,「試過坐船出海,知自己不易暈船浪沒有問題,相信在水上舞台演出會唱得頗舒服。今(前)晚有少少緊張,因為第一次現場演繹新歌《尋找隱世巨聲》。歌曲內容很勵志,鼓勵人努力追夢,希望可以用來勉勵一班參加《全民造星V》的囝囝」。

靠聽歌睇騷紓緩壓力

有報道李玟離世後,其二家姐李思林提及胞妹離世前心繫鄭欣宜患抑鬱症情况。與鄭欣宜屬同一公司的馮允謙表示,未有聽聞欣宜患抑鬱,「我知道欣宜身體正在康復,公司說她的狀態愈來愈好,等她準備好就盡快出來再唱歌。大家都應該多關注精神健康,好多時工作忙,壓力就會大,要找方法紓緩壓力。我會聽歌和看騷,又或者每次一見到粉絲,無論幾疲倦都好,都會和他們合照。因為很難得才成為歌手,我希望可以將愛與快樂散播出去」。

馮允謙承認也有情緒低落時,當年在舊公司經歷過一兩年沒有工作的日子,發覺沒事做比起忙碌的感覺更加辛苦;慶幸現在做到自己喜歡的工作,故會好好珍惜,投入做更多好的音樂作品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