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化身推銷員力sell新書 黃翠如讚蕭正楠好幫手

文章日期:2023年07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翠如前日到書展出席《用心旅遊 遇上人間天使》新書分享會,老公蕭正楠未有現身支持,翠如表示老公之前在攤位幫手推銷,賣出了很多本書,很多人向他索取簽名。蕭正楠對此書有何評價?她說:「他一直睇住我重溫和篩選過往的旅遊日記,還在朗讀。有些地方是在未認識他時所寫,他話我以前好後生又不化妝,還奇怪我為何那麼大膽去些落後地方,我人生自豪之處就是夠膽去別人未必夠膽去的地方,其間有很多得着。去過眾多地方,我最喜歡非洲,所以他好想和我一起去非洲旅行,睇動物大遷徙,我也期望有這一天。」

父早前入院 新書剛到手

翠如透露今次出書,最開心是父親,「爸爸讀書不多,所以希望5個女多讀書,見我擁有自己一本書,開心過見到我在幕前其他工作。這本書,他剛到手,因為他之前不舒服在醫院,現在已康復出院。父親在醫院期間,重看我的舊作也很開心」。她爆父親非常捧場,買了很多本新書四圍派。

問她會否寫旅遊以外的書籍?翠如自覺沒資格出其他書,文筆好的人大有人在,她只是將一些旅遊經歷和有感受的故事寫出來,希望讀者看完也有感受,並透露自小受作家三毛影響,愛上旅遊和用文字表達遊記,可以出書已功德圓滿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