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家前無主見易受人唆擺 鄭俊弘改陋習變揸fit人

文章日期:2023年08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俊弘(Fred)前年跟星夢娛樂唱片結束8年合作關係,去年再度回歸舊公司,最近推出新歌《左搖右擺》,從音樂班底至曲風都大變身,盼音樂事業重新起步,展現更多不同一面。Fred承認在星夢8年曾陷低潮失去信心,「覺得唱歌唱到滑牙,突然好驚,不想自己變無靈魂歌手,所以滿約後停了下來」。

讚舊公司重組有新景象

直至公司重組,運作和文化跟以往截然不同,打動他再簽長約,「公司換了新團隊,好多事可以自己出主意,其實我想跟王雙駿合作好多年,很喜歡他的《活著VIVA》等作品,今次可以邀請他為新歌監製,又有吳林峰作曲、Oscar填詞,好開心,覺得尋回自己的靈魂」。他自爆仰慕林家謙在音樂創作上天馬行空,還有10年前夾Band認識的周吉佩,對方因無綫歌唱比賽節目《中年好聲音》再度活躍樂壇,很替他開心,希望未來有機會合作。

Fred感謝王雙駿為他設計新曲風,不想一味唱情歌和慘歌,新歌大玩深度和內涵,將自己性格缺點放入歌中,「由小至大,我都無信心堅決做到一個決定,什麼都無意見,好容易被人唆擺,靠其他人幫我做決定」。他承認不相信自己,因不想犯錯,但完成新歌,覺得應該要勇敢一點,「錯就錯囉,做了爸爸後,事無大小,要幫囝囝揸主意,例如膳食和揀學校等,但會跟太太商量。現在幫兒子找了一間近屋企的幼稚園,遲一步再安排他讀國際學校」。

老婆出手打救造型

問到做歌手還是做父親難?Fred笑言兩樣都難,樂壇競爭大,做爸爸永遠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。廿四孝父親的Fred為了兒子,計劃學巴西柔術,待囝囝長大一點,教他功夫。Fred又自嘲衣著打扮方面,經常做錯決定出事,幸現在有老婆何雁詩幫手搞造型,大讚愛妻有品味。

至於人生最正確的決定,Fred認為是向太太求婚,「我已認定了她做老婆,但求婚前都有問已婚朋友意見,朋友反問我『你仲想要乜?』,我們在一起好開心,沒有壓力又投契,找出答案後即買戒指」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場地提供:DeHub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