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明熹處女騷唱姜濤作品感觸落淚 尾場受颱風影響延期

文章日期:2023年10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(Gigi)一連兩場首個個人演唱會《炎明熹Gi-FORCE演唱會》前晚在九展Star Hall開鑼,全場爆滿。颱風「小犬」襲港,Gigi在3號強風信號下順利完成首晚演出,昨午天文台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,至晚上仍維持,尾場個唱宣布延期。Gigi前晚換上多個型格及可愛造型又跳又唱,還請來另一名「Gigi」梁詠琪擔任嘉賓,給歌迷驚喜。出道兩年的Gigi獻唱姜濤歌曲《Dear My Friend,》,想到身邊朋友和粉絲愛護,忍不往落淚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Gigi演唱會場外以波波佈置,有多個打卡點,蘇永康、楊千嬅與丈夫丁子高、李克勤與太太盧淑儀、草蜢等送上花籃祝賀Gigi演出成功;粉絲以雪糕車應援,高峰時有逾百人排隊食雪糕兼打卡。Gigi父母、嫲嫲、弟弟及妹妹專程由內地來港捧場,還有周吉佩、《聲夢傳奇》鍾柔美、詹天文、張馳豪、何晉樂等現身支持。

勁歌熱舞 360度翻筋斗

演唱會舞台以外太空為背景,Gigi從火星降落到背景為埃及金字塔半球體舞台上,穿上立體LED燈舞衣的Gigi唱出《真話的清高》,接着除下LED燈舞衣,現闊膊露腰、露背銀色閃片短裙,獻唱多首歌曲曬歌藝,全場歡呼拍掌。Gigi之後換上紅色閃片長裙,有男粉絲大嗌「好靚呀」。其後Gigi穿上黑色短褲裝,在舞蹈員伴舞下,勁歌熱舞一口氣唱出蔡建雅的《別找我麻煩》、馮允謙《Freakin’Nightmare》、李玟《刀馬旦》和《Little Magic》。

Gigi在舞蹈員協助下做出360度翻筋斗動作,全場嘩然,她自爆第一次開演唱會難免有少許甩漏,叫大家拍掌給予鼓勵,「綵排話長唔長、話短唔短,希望藉今次演唱會令自己進步和接受挑戰,尤其是跳舞,綵排了幾次,人算不如天算,條裙有部分甩了,大家應該睇唔到,實在太好了。跳舞真的很難,所以我很佩服唱跳歌手和跳舞老師,一直對跳唱有興趣,與舞蹈老師和舞蹈員相處幾日,他們對我非常好,像哥哥姐姐般照顧我。今次演唱會準備了很多歌,導演問我平時喜歡聽什麼歌,我的歌單有1000首歌以上」。

希望遇見以前的自己

Gigi有感而發表示出道兩年,身邊有很多愛惜她的親人、同事、朋友,今(前)晚他們來到現場看她表演,非常開心和幸運,「多謝家人和一班《聲夢》朋友之餘,跟大家講個事故,有粉絲送給我一支紫色咪,在總綵排前一日壞了,多謝同事幫我找到同型號的咪。耳機在總綵排時壞了,多謝唱歌老師託朋友找到,感恩有一班天使,以下首歌送給他們和曾經的自己」。她唱出MIRROR成員姜濤的《Dear My Friend,》,其間忍不住轉身爆喊,強忍淚水唱最後一句,台下觀眾大嗌「唔好喊,加油」。

Gigi哽咽說:「最初以為會忍得住,衰到死,眼淚是不聽人講話,這首歌怎樣唱都會喊。姜濤先生將這首歌送給逝世的朋友,我就送給愛惜我的朋友和陪我成長的粉絲,他們是我最大的動力。我話送給曾經的自己,所以先忍唔住喊,人長大後,可能以前的自己不見了,希望她會回來,覺得她會回來,我會等她,希望在行的路上可以再遇見她。」然後與粉絲大合唱《好想約你》。Gigi還唱出MIRROR成員柳應廷的《Jonathan's Soliloquy》。

Gigi透露這兩年收到很多粉絲的手寫信,非常珍貴,已儲滿5個月餅罐,笑言有日見到她流落街頭,肯定是家中已堆滿粉絲的信。她公開讀出兩封粉絲信,稱這些信對她是很大鼓勵,不知道自己可以陪大家多久,所以會珍惜每一分時光,希望成為值得大家喜歡的歌手,沒有大家的支持,就沒有今日的炎明熹。

梁詠琪讚Gigi唱歌叻又可愛

Gigi邀得英文名同是「Gigi」的梁詠琪擔任嘉賓,合唱後者的《我鍾意》。二人以「大Gigi」與「小Gigi」相稱,梁詠琪羨慕Gigi在18歲開第一個個人演唱會,「很厲害,出道兩年已踏上舞台開演唱會,我在後台聽她唱歌,非常好聽,我很享受,很值得我們支持。你唱歌很可愛,講說話更可愛」。

梁詠琪笑言Gigi翻唱她的《我鍾意》和《短髮》,都是對方出世前的歌,多謝Gigi重新演繹變成新歌,明白對方為何有那麼多父母級粉絲,笑言也想生一個像Gigi唱歌叻又可愛的女兒。Gigi送上繡上有「Gigi」圍裙給梁詠琪,因知對方喜愛陶瓷,整陶瓷時可穿上這條圍裙,接着梁詠琪唱出《Today》。最後Gigi換上白色透視裙一口氣唱出《大開眼界》、張韶涵《隱形的翅膀》、張國榮《今生今世》,以及首次公開演唱的新歌《Only For Me》和《如海》結束演唱會,沒有encore環節。Gigi尾場演唱會延期,主辦表示觀眾保留10月8日完整門票,會盡快公布後續安排事宜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